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积极发挥民兵作用助力“三夏”禁烧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陈松领)为切实打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攻坚战,平舆县万金店镇组织成立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充分调动基干民兵积极性,发挥基干民兵在农村基层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三员”职责,协助群众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万金店镇武装部长杨贺精心安排部署30名民兵分散到各个行政村,与镇机关干部一起协助村里的禁烧工作以及助农麦收工作。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活跃在村里,奔走在麦田,只为给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针对夏收期间占道打场、晒麦,影响车辆通行,并极易发生火灾等情况。万金店镇基干民兵应急分队不间断对辖区内主要路段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打下坚实基础。基干民兵应急分队还加大夏收期间治安巡逻,确保辖区内社会安全稳定。

万金店镇将基干民兵应急分队编成4个禁烧应急小组和1个支援保障小组,配备灭火器8台,其他灭火装备30多件,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处置,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万金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