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冢镇:贫困户积极参与秸秆禁烧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刘祥)如今正是“三夏”农忙时节,除了广大农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忙得热火朝天外,由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秸秆禁烧大军”,也进入了“战备”状态,多方合力,全方位形成了一道秸秆禁烧防范网。

在万冢镇牛庄村委,戴着红色“禁烧”袖标的禁烧队员们随处可见,他们骑着电动车穿梭在田间地头,或与农民交谈,或在地块轮流值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禁烧队伍里多了一支由贫困户组成的禁烧巡逻宣传队。

闫平均是汤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今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一名巡逻宣传员,由于妻子年纪大,女儿嫁到外地,此次村里设置了贫困户禁烧巡逻宣传员岗位,优先安排他为禁烧巡逻员,每天发放30元的生活补助。

在其他村委,像闫平均这样的贫困户有很多都加入了禁烧执勤巡逻中,负责监督农户秸秆的乱堆乱放,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村里对参与禁烧的贫困户进行考勤计分,积分与爱心超市物品发放等挂钩,让贫困户在劳动中增强获得感,提升主动脱贫的意愿和士气,真正做到禁烧、扶贫“两手抓”“两不误”,提质增效双促进。

禁烧工作不仅有贫困户的加入,村内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共同参与。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加大禁烧宣传力度,构筑了一道严密的“防火墙”。

如今的万冢镇,宣传车广播循环播放,处处都有“红袖章”, 禁烧队员奔走齐上阵,全天候、无间隙排查,奔走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万冢镇 秸秆禁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