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李屯镇:防患于未“燃” 筑牢三夏“防火墙”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方佳)麦田正在紧张的收割,正值三夏生产期,为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平舆县李屯镇持续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不断强化领导、加大宣传、强化责任,防患于未“燃”,全力筑牢三夏“防火墙”。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李屯镇成立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走进田间地头,担当义务防火宣传员、监督员,同镇、村防火人员一起,在全镇共同筑起一道三夏生产安全“防火墙”。

营造宣传氛围,增强禁烧意识。全镇每天出动12辆宣传车,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宣传,各村则利用村内大喇叭、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宣传。同时各村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微信群等向群众宣传禁止秸秆焚烧的目的和意义,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引导他们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的行动中来。

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火情隐患。形成镇、村两级禁烧应急队和“三夏”防火领导小组的联防联动机制,进行不间断巡查和实时监督,同时利用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管。禁烧应急队和派出所人员在各地块、路段实行24小时巡逻,一方面对乱堆乱放秸秆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帮助他们及时处理秸秆,一方面严防死守,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并做好充分应急准备,能够及时处理突发火情,确保三夏期间李屯镇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李屯镇 防火墙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