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王娅昕)5月26日,平舆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副县长马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马林主持。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想方设法采取有力措施,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决胜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决战年、决胜年行动,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推进决胜年行动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对标对表,坚定必胜信念不动摇,注重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责任上肩保障任务落地,切实增强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扎实履职尽责,提高决胜年行动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三大行动目标”,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增强治理效果;突出“三个聚焦”,聚焦重点难点、聚焦巩固提升、聚焦全面从严,助推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稳定脱贫“持久战”、纪律作风“攻坚战”;坚持“三个盯住”,盯住县里重点部门、关键领域的权,盯住乡镇的情,盯住村里的点,改进监督方式;强化问题线索清零、以案促改、日常监督常态长效等“三项措施”,巩固治理成果。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决胜年行动决战决胜。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担当意识,聚焦主业主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上下协同作战、内外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平舆县扶贫办负责人通报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相关负责人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县财政局、卫健体委、教育局,阳城镇纪委、西洋店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平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协调联动机制18个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扶贫领域 专项治理 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