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射桥镇稳步推进“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单耀辉)为全面做好2020年度“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有效保护大气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6日,平舆县射桥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展“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拉练观摩活动。拉练观摩团在营造禁烧声势、造浓禁烧氛围的同时,采取现场计分方法对各村(社区)禁烧宣传氛围、禁烧物资储备、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等进行督查。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镇中心会议室参加“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会上,射桥镇党委副书记年卫东点评了拉练观摩各村(社区)情况,指出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整改要求。射桥镇纪委书记王伟通报了现场对各村(社区)打分排名情况,镇长王富成对下一步全镇“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射桥镇党委书记刘震指出,全镇上下要思想上真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当成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合理布局,做好人员分工,坚决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刘震要求,要措施真到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禁烧氛围,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营造不能点、不去点和不敢点的良好禁烧氛围。切实做好源头管控,消灭隐患,集中精力,秸秆清运、粉碎还田,从源头杜绝火患;加强网格化管理,设立防火瞭望台和流动岗哨,严防死守,确保禁烧全方位无死角;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多跑腿、多动嘴、真操心、掏真劲,积极带动广大群众搞好秸秆清运、粉碎还田工作,同时,把“三夏”生产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积极对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开展助收助种。

刘震书记强调,要督查真严厉,镇纪委要加大巡查督查力度,严查人员不到岗不到位和责任不落实的现象,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镇派出所要加大打击力度,对故意纵火人员要坚决予以打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射桥镇 三夏 秸秆禁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