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古槐街道:筑牢安全防线 预防溺水发生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孙克峻)为有效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平舆县古槐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古槐街道多次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及时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成立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防溺水领导工作小组;明确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安监办、社区、学校等相关单位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齐抓共管,共同构筑防溺水安全防线。

广泛宣传,强化教育。该街道采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教育系统和社区同步展开的方式,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综治中心在人流集中的街头、市场设立防溺水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接受群众咨询;各学校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举行防溺水主题升旗仪式、防溺水签名活动和手抄报比赛,利用红领巾广播站、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大力宣传;各社区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开通村广播和手持小喇叭,让防溺水宣传深入到各家各户。

排查隐患,彻底整治。古槐街道组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安监办、社区等部门和单位,对辖区易发生溺水事件的坑塘、河流、沟渠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建立防溺水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切实把风险降到最低。

配齐物资,加强巡查。根据排查情况,古槐街道重新设置警示标志牌33块,加装防护设施6处,街道综治中心及各社区成立了应急巡查救援队,配备了长绳、竹竿、救生衣、救生筏等防护物资,每天对重点水域和溺水多发水域进行巡查,及时劝阻不安全的游泳、戏水行为。

加强监管,督导到位。街道防溺水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去到各社区和各学校进行防溺水专项检查,具体了解各社区各学校落实防溺水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古槐街道 防溺水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