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朗陵街道:加强环境整治提升 优化园区整体形象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翟佳)2017年以来,位于确山县朗陵街道境内规划占地6.2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200亿元的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建设全面启动,为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形象,近日,朗陵街道办事处以整治环境、规范秩序为重点,对园区企业环境开展全面整治提升,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园区形象。

一、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朗陵街道成立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并建立企业分包制度,由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分包若干企业,对企业生产及产品运输情况实地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包领导全力抓的工作格局。同时,要求园区企业签订承诺书,要求企业主动接受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与社会的监督,规范企业建设、生产、经营活动。

二、明确要求,规范整改。朗陵街道牵头组织召开由园区所有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专项整治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园区企业必须按照总体设计完成标准化厂房建设,环评、安评等手续务必验收合格,环保设备必须安装到位,完成装配式院墙建设工作,坚决杜绝原石加工,出售成品中不能有石子骨料。并将各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建档归整、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促进此次园区环境提升圆满完成。

三、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街道积极配合县环保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对园区企业环评、安评、土地等手续进行逐项核查,沟通办证流程及所需手续,并及时与企业沟通收集办证所需资料,尽快办结相关手续及竣工验收工作,确保入驻企业合法合规,为企业正常生产生活奠定良好环境基础。同时,街道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整改到位,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留存整改记录,进行销号式管理,确保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环境整治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