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冢镇:秸秆禁烧 宣传先行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刘祥)“咱大伙,一定不要焚烧秸秆,这不仅污染空气,而且很容易引发火灾,一旦起火扑救难度大,损失将很严重……”5月23日,平舆县万冢镇汤岭村包村干部张建勇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积极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并与群众签订秸秆禁烧告知书。

麦收时节即将来临,为全面落实好秸秆禁烧各项工作要求,万冢镇坚持“宣传先行、防治结合”,全力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目标,切实保障夏收安全和空气质量。

印制《万冢镇夏季秸秆禁烧治理工作告知书》明白纸5万份,发动镇村干部,逐户发放,并在村中心位置、各路口张贴;在全镇主干道、各村路口、麦田集中区域悬挂禁烧宣传条幅120余条;流动宣传车,播放宣传录音,在各村持续流动宣传广播;专门录制禁烧宣传录音,利用各村大喇叭广播,不间断播放,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多举措、全方位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违法性以及党委、政府打击违法焚烧的决心,让秸秆禁烧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做到禁烧、不烧,力争实现“零火点”。

万冢镇按照禁烧工作要求,建立镇村网格化巡查监管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管。建立以综合执法中队、派出所巡防队为主体的全域全时巡逻队伍,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成立以村委、村干部为主体的属地巡查队伍,落实好属地宣传和巡查监管责任,确保全镇禁烧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秸秆禁烧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