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三日执结劳务纠纷案 为群众利益护航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袁征)近日,新蔡法院执行局三日时间高效执结一起劳务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履行全部案款,案结事了人和。

据悉,申请执行人吴某某、赵某某等11人是木工,被执行人王某某与河南某建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承包木工等项目工程,申请执行人吴某某等11人在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公司承建的工地上施工,后被执行人未及时结算工资,吴某某等人诉至法院,经一、二审法院判决:限王某某、河南某建筑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吴某某、赵某某等人支付工资共173312元,每人为15755.6元。

逾期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吴某某等11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4月21日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阅卷了解到这是一起群体性劳务纠纷案件,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将案件执行到位,第一时间冻结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公司的账户并通知其负责人和被执行人王某某来到法院,起初二人以现在没有履行能力,缓一缓再付钱为由百般抵赖,并找各种理由进行辩解,执行法官一方面耐心解释,另一方面严厉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并会将其企业和个人拉入失信黑名单,经过一上午的释法明理,迫于法院执行的震慑力,也为了企业的信用和名誉,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两天内一定履行完毕。

当执行法官便接到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称已将钱打入法院执行款账户,中午快下班时申请执行人吴某某等11人领完执行款对着执行法官开心地说道:“谢谢法院执行局,太感谢了,这个钱我们要了三四年了,这回没想到那么快就拿到钱,谢谢了!”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在今后工作中,新蔡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集中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执行案件,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案件 利益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中共新蔡县人民法院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8日下午, 中共新蔡县人民法院第二支部开展了以“学党章、观雄关、立足本职做贡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支部书记陈春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