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法院:送法进机关 助力依法行政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杨雅军 李凯)为进一步规范土地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5月27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峰一行来到平舆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就规范行政处罚程序,促进依法行政,与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互动座谈。

座谈会上,平舆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杨雅军就土地执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案件卷宗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结合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结合具体案例,对土地行政非诉案件申请期限、申请材料、处罚程序等,与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平舆法院副院长王云峰、行政审判庭庭长李永慧就行政案件管辖问题与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自然资源局代表对行政执法中遇到的问题向法官进行了提问,法官们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并对具体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平舆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从源头上预防行政纠纷的发生,实现法院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为法治平舆建设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法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