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不当得利拒偿还 法官查封车辆急履行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李某名下车辆进行了查封,李某得知后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促使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顺利执结。

2018年,王某购买房屋时向李某支付了3万元变更网签手续费,后因李某未将网签手续变更,酿成纠纷诉至法院。2019年11月,驿城区法院作出判决,判令李某返还王某款3万元。但李某并未依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2020年5月,王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文书,并电话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是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履行。执行干警通过对李某名下财产进行了调查,查明其名下有东风牌汽车一辆,住房一套。根据本案标的额,对于李某无视法律权威、拒不履行的行为,驿城区法院依法向车辆管理部门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名下的东风牌汽车。

车辆查封之后,执行干警明确告知李某如拒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对车辆进行评估、拍卖。在得知自己的车辆被法院查封的消息,被执行人李某终于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第二天,李某将全部案款交至法院执行款专户,执行法院解除了对其车辆的查封,案件成功执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