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迫于法律威慑 自动履行法院判决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迫于法律威慑,积极履行了判决义务。

孙某拖欠申某加油款多年未付,后申某向孙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判决孙某向申某支付加油款1.15万元。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财产调查措施,查明被执行人孙某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完全具有履行能力,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制裁规避执行行为,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执行干警对孙某进行释法明理,向其阐述若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对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网上进行失信惩戒曝光。迫于法律威慑,被执行人孙某表示愿意履行,请求法院不要将其纳入失信名单,并积极将案款交到了法院,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局:助推施工工地扬尘治

    为了切实做好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安排部署,以强化服务为抓手,积极推动“旁站式”服务监督常态化,努力实现大气污染防治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 毕启民调研督导驻马店市驿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6月2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趁天抢时、只争朝夕,科学施工、密切配合,咬定目标不放松,迎难而上不停步,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 驻马店市驿城区政协召开推进“果盘子 菜篮子”

    6月2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政协推进“果盘子、菜篮子”工程远程协商会议召开,研究推进该区“果盘子、菜篮子”工程建设。区政协副主席吴福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 驻马店市驿城区老街街道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

    5月30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扫黄打非”办联合老街街道办事处到驻马店市第九中学、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纷纷签名拒绝使用盗版教辅读物,树立良好的阅读习惯。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6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当前该区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冯收、宋海潮、秦峰、张轶馨、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李光辉、赛睿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