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共新蔡县人民法院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张蓓)5月28日下午, 中共新蔡县人民法院第二支部开展了以“学党章、观雄关、立足本职做贡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支部书记陈春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活动首先由支部委员崔志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纪律篇。陈春伟同志强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要通过对党章常抓不懈的学习,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铸牢“党性之魂”。

接着,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建基础知识测试。本次考试采取闭卷作答的方式进行,考试中,全体党员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严肃。通过本次考试,进一步检验了全体党员对党建知识掌握情况,增强了党建知识水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随后,第二党支部集体认真观看了电视政论片《雄关》,该片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以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群防群控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打赢“阻击战”为主线,展现了亿万河南同胞并肩作战、一线奋战、波澜壮阔的中原抗疫画卷,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时间和空间,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了河南力量。

“每次看到这些画面都会让我们心潮澎湃。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做贡献。”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并表示要把学习观看《雄关》与做好执法办案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主题党日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6月1日上午,新蔡县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新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组织慰问“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6月1日,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党委书记张皓磊、镇长王盼带领部分班子成员,来到各行政村的秸秆禁烧防火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在秸秆禁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小面包、西瓜、矿泉水等慰问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