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璞)4月23日上午,2020年确山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确山县的“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全县“扫黄打非”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波,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宇峰及县“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和部分学校、景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保红主持,刘波同志传达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郭宇峰宣读了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对2019年度确山县“扫黄打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刘店镇、刘店镇刘店村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曹亚红同志作重要讲话,她就2019年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对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曹亚红指出,2019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大事要事多,重要时间节点多,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尖锐复杂,“扫黄打非”任务十分繁重。概括全年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高度重视,为“扫黄打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及时部署,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清源”行动,严密查堵违禁出版物;认真开展“净网”行动,集中清理网络不良信息;扎实开展“秋风”行动,严厉打击新闻“三假”和非法报刊;务实开展“护苗”行动。联合开展“固边”行动。三是管控结合,形成有效监管体系。继续抓好印刷复制业的清查整治;组织严密的市场巡查检查,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积极协作,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查办案件,推动工作稳步发展。

曹亚红强调,2020年,因受疫情的影响,现在即将进入5月份,很多工作都在主动作为,特别是确山县“扫黄打非”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思维,责任担当,对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进行坚决、持续治理,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确山县的各项建设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

曹亚红要求,今后要重点做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落实工作职责,强化日常监管,强力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二是突出重点、打防并举,切实做好出版物市场的监管。三是坚持以集中行动为重要载体,强化对各类非法出版物的封堵查缴。四是坚持以市场监管为重要抓手,强化对非法出版物制售源头的治理。五是坚持以查办案件为重要措施,强化对违法犯罪分子的严厉打击。六是坚持以基层建设为重要环节,强化市场监管整体水平的提升。七是完善措施保障,确保“扫黄打非”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张保红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统一思想。二要增强意识、抓好落实。三要跟踪督导、确保实效。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扫黄打非 工作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