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农机中心召开服务“三夏”培训会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春争日,夏争时。“夏收”在即,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充分发挥农机经销企业、农机合作社在“三夏”生产主力军作用,5月19日上午,确山县农机中心在机关三楼召开服务“三夏”培训会,确山县部分农机经销企业、市级以上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确山县农机局副局长刘东升首先对培训会作动员讲话,要求各合作社要提前备战,检修调试好收割机。农机经销企业要做好“三夏”服务所需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三夏”期间的顺畅供应。并鼓励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担当起社会责任,为贫困户优先提供收、耕、种等农机作业服务,同时,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助力脱贫攻坚。

    然后,确山县农机局局长尤冬梅对“三夏”农机化生产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三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服务。抢农时、夺虎口,确保颗粒归仓;二是加快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引导机手购置联合收割机,保证机具在小麦抢收前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环保作业。加强农机作业扬尘控制。四是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小抓细各项小麦抢收工作,切实加快小麦抢收进度,全力打好“三夏”农业生产攻坚战。

    会议最后强调,“三夏”期间,农机系统全体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充分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农机大会战这场战役中,坚决打赢“三夏”农业生产攻坚战。全面展示农机系统良好形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农机中心 三夏 培训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