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韩寨镇:人居环境治理行动“火力全开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 )连日来,为提高环境质量、打造“四美乡村”,上蔡县韩寨镇掀起了人居环境治理行动热潮。

合理划分片区,既“各自为战”又“互相督战”。按照地理位置、人居环境基础划分东西两片区,东西两片区联合开展工作,制定倒排工期表,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推进。要求15个行政村发扬“比学赶帮超”精神,补齐短板,提升整体工作成效。宣传营造氛围,让群众从旁观者成为参与者。

通过悬挂条幅、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将文明理念、利害关系、环保重要性宣传到村中每家每户,发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达到“全民参与、全民共战”工作目的。

科学推进整治,强化长效管理实现环境整治常态化。设置垃圾中转站2个,组织130名专职保洁员将各组垃圾收集到垃圾回收中转站后统一由康盈公司回收。坚持周排名通报制度,组建督导组不定时入村督导,发现问题当场反馈当场整改。截至目前,全镇共清运生活垃圾70吨,清理河道7条,疏浚沟塘百余处,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得到群众交口称赞。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韩寨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美赞臣”向上蔡县捐赠

    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美赞臣公司向上蔡县妇联捐赠奶粉227 箱(1352罐),受益对象主要为孕妇和0-6岁婴幼儿。收到捐赠物资后,上蔡县妇联立即安排专人就捐赠奶粉的品类、数量、保质期、包装等情况进行现场抽验,验收无误后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分配方案。

  • 上蔡县重阳街道开展第一季度社区党建观摩活动

    4月26日,上蔡县重阳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共30余人组成观摩组,开展“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观摩活动,对街道9个社区的党建及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 上蔡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4月27日, 上蔡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艳红,县政协副主席李湘俊、王廷华、张翠萍、张金英,县政协党组成员、调研员白连福等出席会议。

  • 上蔡县卧龙街道召开第二次环境整治观摩评比会

    4月26日,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组织班子成员、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及综合执法中队共40余人,对9个社区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观摩评比。

  • 上蔡县东洪镇董结实:实干才有好日子

    眼下,每天早上家住上蔡县东洪镇毛庄村的董结实就骑着三轮车把刚采摘回来的芦笋送到村委,这些芦笋在称重后,将由东洪镇王俊强种植合作社统一发往青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