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路耕:让“小延安”成为2020年确山靓丽新名片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段阳东)“小延安”竹沟因其悠久的革命史,厚重的红色底蕴,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丰厚的资源禀赋,叫响中原大地、大江南北。2020年,确山县高标准谋划部署竹沟镇产业发展及特色小镇建设;注定让竹沟这个响亮的名字如虎添翼,成为确山乃至全市、全省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三月的竹沟乡村,万物复苏,百花芬芳,处处生机勃勃,时不待我,不负春光。新美润香菇产业带贫基地高标准温棚整齐划一,产、研、销、展一条龙,尽显发展强劲势头;王岗村2000亩集旅游+产业+扶贫为一体中药材种植基地,种类繁多的中药正嫩芽吐绿,工人们抢时管理,播种希望;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坤源中药材企业,满载优质中药材的货车忙于外运,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仅鹅不食草就占据全国药材市场的80%;竹沟镇小王庄小提琴专业村,一个个提琴企业拔地而起,精美提琴奏出“好声音”;羊产业园引进群众发“羊”财。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正引领着“小延安”在富民强镇中阔步前行......

带着对加快确山发展的责任和竹沟镇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的关心关爱,3月17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领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及县扶贫办、县财政、县交通、县文广旅、县水利、县自然资源、县住建等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一天时间,对县委、县政府高标准谋划部署的竹沟镇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进行观摩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发展,倾力打造红色竹沟、魅力竹沟。

路耕、彭广峰一行先后来到王岗村龙山口中药材种植基地、坤源中药材企业、乐华养殖场、竹沟镇小王庄小提琴专业村、竹沟东区客运中心、牧亚羊产业园、肖庄村黄石头庄特色民居、新美润香菇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观摩指导。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研判,看进度、听汇报、解难题、谋发展,全面为竹沟镇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进行顶层设计,科学谋划。

路耕指出,今年,县委、县政府高标准谋划布局竹沟镇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就是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倾力打造2020年确山亮丽的新名片。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即将过去,我们要立即着手、鼓足干劲、超前谋划、快速推进,把时间抢回来,完成既定目标。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跳开竹沟看竹沟,要充分认识到竹沟镇的特色地位和革命历史,要把谋划竹沟发展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实施,更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老区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任务和责任,发展竹沟对提升确山地位、形象、作用是巨大的。要做好项目的规划谋划。“无规划不建设”,科学规划、超前谋划是实施项目建设的前提,各部门要统筹力量,及时为谋划实施项目提供帮助、支持,协力推进项目高标准谋划部署。

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涉及的道路、产业、水利、城镇改造、旅游设施改造等重点项目要加快支持实施力度,部门联动、共同发力提升标准、快速推进。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各互其职、各负其责,严防部门间推诿扯皮,形成助力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要举部门之力、全县之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工作懈怠、失职渎职的要严惩不贷,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尽快出成效、出形象,用干事担当彰显老区党员干部风采,倾力把竹沟建成2020年老区确山一张靓丽名片。

竹沟镇负责同志汇报了竹沟镇2020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情况;确山县领导陶玉强、张建华、魏华伟、曹亚红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谋划助力竹沟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路耕 “小延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目前,疫情发展的拐点尚未真正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切莫大意失荆州。我们只要稍微放松警惕,病毒就有可能卷土重来,战果就会功亏一篑。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在3月7日上午,确山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再次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疫情防控不敢松 农时生产不

    3月4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县领导魏华伟、曹亚红、马建平、杨卫军及县农村农业局、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普会寺镇钱沟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张营村明天食用菌种植基地、普会寺村恒盛车厘子种植基地和鸽业养殖基地;以及双河镇陈上庄香菇种植基地、凌楼村日光温棚基地、金沟村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及驻马店市沃行电子、淮河湿地公园等地,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国土绿化、特色种植养殖及项目建设工作。

  • 确山县四个班子领导到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志愿

    弘扬雷锋精神,守护健康家园。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时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确山县1.3万余名各条战线上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科学有序开展募集善款、物资捐赠、宣传动员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县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和默默奉献践行者新时代雷锋精神。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3月3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确山县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县政府副县长王月红陪同调研。

  • 确山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月26日下午,确山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