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共确山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岳鹏超)12月3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路耕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彭广峰,县人大副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郭全新,以及在家的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确山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确山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确认县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的编制说明和计划完成情况的汇报。

彭广峰表示,要在深化认识中适应审计工作新要求,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审计工作新担当,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发挥审计反腐“尖兵”作用;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审计队伍新形象,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路耕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方向。要准确理解“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这一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宏观管理部门、党的工作部门和政府组成部门”这一职能定位,时刻铭记“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这一使命责任,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对标使命责任,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县审计机关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加强审计监督,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结果运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审计不能一审了之,审计部门要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县委报告,并提供合理化建议。要加大审计发现案件线索移送,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整改纠偏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中共确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领导路耕、彭广峰、张杰、陈振涛、刘冬、余卫东、韦书政,以及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县人大,县政协,司法局,教育局,文广旅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路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闭幕

  • 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确山县交警大队约谈“黑榜”运输企业

    确山县交警大队对辖区违规多发货运企业——确山县安顺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 确山村民花生受灾遭遇赔付难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但近日,确山县新安店陈桥村的花生种植户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今年他家种的花生几乎绝收,而当初买的农业保险却迟迟得不到赔付,不知道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到底保的啥?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确山朗陵街道完善“三全”体制 筑牢秸秆禁烧防

    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确山朗陵街道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分工,加强督查巡查,着力构建全参与、全宣传、全督查的“三全”机制,织密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网,确保辖区范围内不出现一个火点。

  • 确山县双河镇:特色支部新创建 乡村振兴新发展

    走进确山县双河镇张店村,白墙青瓦的建筑掩映在绿树花草间,房前红旗飘扬,党徽高挂熠熠生辉。屋顶“党群服务中心”的霓虹大字,让这栋古色古香的建筑更加充满红色气息。五一节期间,阳光正好,三三两两的老人孩童坐在宽敞的文化大舞台上休闲玩耍,好不惬意。这里便是张店村结合该镇特色支部建设活动打造出的特色村部。除了提升村党支部办公服务能力外,该村以淮河生态景区为主导的乡村旅游也有党建驱动引领下日益兴旺。

  • 确山县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召开

    5月13日下午,中共确山县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召开。确山县领导路耕、陈振涛、王月红、刘冬、余卫东、韦书政及各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