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疫情正吃劲 防控一刻不能麻痹大意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段阳东)“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城乡道路也解封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在一线落实情况如何?社区、镇村疫情防控是不是放松了?干部群众是不是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

带着对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担当和对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挂念关爱,2月25日晚7点到11点,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的陪同下,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扑现场,先后来到盘龙街道、朗陵街道辖区的居民小区检测点、休闲广场、城区街道、背街小巷、部分营业的门店和任店镇、李新店镇的政府机关、村委和自然村检测点,暗访督查镇村、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路耕一行在城区街道、社区沿途认真查看,当看到沿街店面严格执行防疫各项举措、酒店宾馆均已关停,社区卡点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防疫宣传车在沿街宣传、宣传员坚守在岗,道路上基本没有居民出行。检查中,仍有部分卡点有脱岗现象和少数居民出行不戴口罩的,路耕当即要求责任单位要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坚持到底。路耕希望城区责任单位和居民要继续坚决服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贯彻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贯彻落实,加强社区管控,居民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扎堆,再坚持就会胜利。

在李新店镇,一个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彩旗飘飘,灯光闪闪,防控制度、光荣榜、村规民约等制度版面规范有序,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服务站成了农村黑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也成了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强堡垒和群众信赖的温情站。“向坚守一线的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防控同时也要保护好、照顾好自己,”在一个个卡点,路耕亲切看望值守的镇村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和村内防控情况。 

“我们为了强化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热心人士、志愿者600余人,购买志愿者服装500余套,党旗70余面,制作光荣榜、村规民约版面70余个,疫情防控服务站60余个;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明确责任人,筑牢基层一线防控网,确保全镇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有序。”李新店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

听了汇报,实地看了很多村口道口设置卡点,轮流值班值守,严防外来人员进入等,路耕十分赞许,对李新店镇的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和服务站的温情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路耕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各级党员干部决不可掉以轻心、心存侥幸,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停停步、歇歇脚的思想,否则,我们付出的努力就有可能功亏一篑。要坚持以最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最有效的举措,紧紧咬住“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一步形成群防群控的防控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路耕最后指出,督查中也发现有责任单位和镇、街道,放松警惕,责任落实不到位,不设岗、脱岗、漏岗,值班不严不规范等现象。他强调,要加大督导检查、暗访力度,坚持以最严的纪律,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落到实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县委书记 路耕 防控 麻痹大意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