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疫情防控不敢松 农时生产不能误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段阳东)三月的确山,大地回暖,千枝绽绿;万物复苏,春色烂漫;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景图。正所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3月4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县领导魏华伟、曹亚红、马建平、杨卫军及县农村农业局、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普会寺镇钱沟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张营村明天食用菌种植基地、普会寺村恒盛车厘子种植基地和鸽业养殖基地;以及双河镇陈上庄香菇种植基地、凌楼村日光温棚基地、金沟村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及驻马店市沃行电子、淮河湿地公园等地,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国土绿化、特色种植养殖及项目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路耕一行来到疫情防控服务站一线、扶贫企业车间,种植养殖基地、田间地头,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各相关部门围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农业生产、国土绿化、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路耕对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期的同时,有条不紊推进、春季生产、扶贫项目和国土绿化工作;工作中,有思路、有举措、有行动、有效果,充分展现了主动担责、担难、担险的良好精神风貌,路耕十分肯定。

路耕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持续向好发展,但真正的拐点尚未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也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眼下,正是加强春季田管、促进苗情转化的关键时期。要抓住春季田管关键时期,坚持因苗施策、分类管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技术指导服务,落实控旺促壮、防病治虫、防灾减灾各项措施,确保确山县夏粮生产实现“十四连增”。

要全力抓好春季国土绿化工作,坚持科学造林,合理搭配树种,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和成活率,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最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方共赢。要大力发展培育特色种植养殖,突出品牌效应、规模经营,培育拳头产品,倾力打造确山品牌,实现特色产业振兴。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的同时,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努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路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村民花生受灾遭遇赔付难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但近日,确山县新安店陈桥村的花生种植户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今年他家种的花生几乎绝收,而当初买的农业保险却迟迟得不到赔付,不知道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到底保的啥?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确山:芬芳何须羡牡丹 赏芍就到双河来

    暮春四月,走进确山县双河镇芍花中药材种植基地,千亩芍花朵朵绽放,争奇斗艳,有的似窈窕淑女,绽放出骄人的身姿;有的则如深闺少女,含苞欲放娇嫩欲滴。迎着阳光绽放的芍药花海,吸引了诸多游人驻足观看,拍照采风。芍药花海已成为双河镇独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圣地。

  • 这个五一,确山“红薯姐”邀您直播间见

    备受关注的“五一”长假马上来临,确山县“两会”也将于5月5—6日如期开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