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暖心!一封来自婆婆的家书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 )3月11日,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民警鲁瑜收到一封来自婆婆的家书,正在户籍室忙着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她瞬间热泪盈眶。

疫情当前,小小的派出所户籍室的工作也关系到老百姓生活, 孩子中招考试要办身份证、外出复工要补办身份证…… 都是急事,户籍民警即使在战 " 疫 " 的后方却也没有时间休息,她们选择 “请战”和坚守,除此之外,作为一名去年11月份刚入警的新警,鲁瑜还参与所里内勤、入村走访宣传等工作,2岁的女儿都是由婆婆照顾,3月9日,当婆婆杨瑞菊在网上看到“一名户籍女警的防疫日记”时,婆婆想着儿媳略带憔悴的面容,带着对儿媳的牵挂,她写下了这封疫情中的家书。

瑜儿:

这是妈妈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咱家谁也没有想到在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打破了新年的安乐祥和,打乱了我们家原有的外出旅游的计划。更让你和你的战友们只能夜以继日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一线,用你们的勇气、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你们真的辛苦了!

自从你告诉我你已递交请战书后,转眼已过去一个多月,我只是告诉你,只管把团儿交给我,然后你全身心的好好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每天,从新闻中知晓不断增长的数字,看到那些无处不在的警察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图片,听到让党、让人民群众放心直至取得抗疫胜利的铮铮誓言,让我真的心疼和感动。

刚刚参加警务工作,又是与广大人民群众无缝接触的户籍警,遇上这么大的考验,妈说不心疼是假的。既然你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应该勇敢的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到无愧于心、无愧青春。

现在,我只能把所有的挂念、担心暗藏心底,和本就忙碌的宇航倾力照顾好身患疾病的你爸和步履蹒跚的团儿,尽力不给你增添任何思想负担。每到夜晚,看见团儿眼角含泪倚门等待妈妈回家搂着陪睡的期盼眼神,我心里也在默默流泪,咱们家人和所有的亲人们都爱你。瑜儿,你是一名党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心无旁骛的轻装上阵,让你更好的服务群众,让你头顶的警徽更亮。

眼下,疫情已得到控制。即使这样,在这特殊时期咱家也不敢打扰你,怕拖了你的后腿。看了你写的日记,让妈妈心疼不已。可你却轻描淡写地说,与那些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的工作好多了,他们才是真正的一线,真正的英雄。

惊蛰已过,万物萌动。在这全民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妈想告诉你:瑜儿,你是咱们全家的骄傲,待祖国山河无恙春暖花开之时,也是咱们全家开启幸福旅程之时。

妈妈

2020年3月9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抗疫 警察 家书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潘俊青:正阳抗疫路上的劳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公安局多次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头,正阳县劳动模范、县公安局派驻雷寨乡张伍店村第一书记潘俊清始终冲锋在前、作表率,坚守一线,带领村党员群众全力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

  •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众志成城抗疫情 静待花开复

    为扎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在紧密的筹备下,4月25日下午,西平县柏城王司庄小学开展模拟开学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 汝南县财政局举办“致敬抗疫逆行者”道德讲堂

    4月21日下午,汝南县财政局举办“致敬抗疫逆行者”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张贺强:抗疫一线 担当作为

    张贺强,汉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驻马店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

  • 汝南县王岗镇“00后”大学生志愿者抗疫一线奏响

    李军帅是郑州大学临床医学5+3本硕连读专业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刚满19岁的他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带着大学老师“医者仁心”的谆谆教诲,带着青春的梦想,主动加入到汝南县王岗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