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于冬梅:抗疫一线人员的贴心人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夏广勇)新冠肺炎袭来,平舆县人民医院众多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医院全员取消假期,紧急开放二十四小时发热门诊,医生护士全副武装做好防护全天值班,筛查处理发热病人。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有一个这样的人: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她就是平舆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于冬梅。她是“领导眼中的得力干将,同事们心中的工作狂,员工心中的热心肠”。春节至今,她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全院医务人员提供物资保障,用她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心系患者、情牵抗疫一线的先锋模范赞歌。

于冬梅分管着工会、质管部、护理部、医技部等近十个职能科室,工作涉及广泛而且复杂,千头万绪汇集于她那瘦弱的身躯,一旦工作繁忙的时候经常性顾不上吃饭,办公室放置的面包只为空闲时简单补充一下能量。她常常告诉身边的人:“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辞辛苦在一线救治患者,我要牢牢守在大后方,尽全力为大家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为白衣天使的安全保驾护航,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于冬梅勇于担当,连续奋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全国医用物资紧缺,保障救治物资需求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为了延缓物资消耗的速度,更好保障物资的可持续发放,她迅速根据不同工作岗位,按照防护级别需要,科学合理分配防护用品,确保医务人员开展诊疗工作时能够获得必需的防护用品,她手机24小时畅通,以保证每一个前来领取防护用品的科室主任护士长能及时领取物品,她“斤斤计较”每一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和每一双检查手套。有一次,一个同事在倒酒精的时候不小心洒出来一点,她赶紧用双手捂着瓶口,嘴里不停的说着:“小心点、小心点,这个时候每一滴酒精都要用到应该用到的地方,一点都不能浪费”说着,她赶紧找到一块抹布,沾了又沾,拿着抹布把门把手擦一擦。看着她小小的个子,柔弱的身躯,不足百斤的体重,凭着一股“拼命三娘”的干劲,为同事们分配各种防护物资,大家无不动容。

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平舆县唯一一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疫情防控防控物资的供应成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N95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空气消毒机、紫外线消毒灯”这些疫情防控物资每天都萦绕在于冬梅的心头。面对全国疫情防护物资告急的情况,采购一只口罩、一件防护服都显得尤为困难。于冬梅一方面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做好医疗物资的采购储备供应,另一方面还要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进行捐助。每次接到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她都连连道谢。她说“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最困难的时候为医院提供了支持,我更要仔细一点,把大家的心意落到实处。”

“她付出了我们难以想象的辛劳和努力,对她来说,工作占据了她生活的一大部分。”同事们说。于冬梅每天都要统计疫情防控物资的情况,从每天物资发放的科室、数量到目前余量,她要精确了解物资使用天数和物资到货的时间地点,进行统筹分配,确保医务人员防护设备的充足供应。亲力亲为,树榜样,强信心。

初入隔离病区的护理姐妹面对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焦躁和压抑情绪,作为分管护理工作的她经常与护理人员交流谈心,她的平易近人,她真情的话语,总能让每一个与之交谈的人感受到温暖,激发她们战胜疫情强大信心。她的办公室桌子上始终放置一张隔离病区值班人员表,上面写着她们每一个人的姓名、原科室名称、进入时间,每一个人什么时候需要休整了和目前的状态她都了然于心。

最让她牵挂的就是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对接诊发热患者的护理人员,她千叮嘱万嘱咐一定要详细了解病人情况,仔细询问病人流行病学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护。面对隔离病区和发热门诊,于冬梅从来都是将防护物资亲自送过去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时不能凸显出模范带头作用,关键的时候就要能冲上去。”

面对疫情防控纷繁复杂的问题,于冬梅临危不乱、周密部署。每天下午医院领导班子定时组织碰头会,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日结日清,对于会上交办的问题,于冬梅总要对其分管部分进行再三安排,反复确认,保证问题当天解决。她经常性深入到隔离病区、发热门诊、采血化验、发热CT、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了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优化就诊流程,降低就诊时感染风险。她组织职能科室志愿到门诊楼与预检分诊,对入院患者进行体温测量和早期识别,及时对可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降低门诊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随着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全部出院,面对全县百万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的激增,医院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持续监管全院质量,对环节质量、终末质量一一把关、审核各种规章制度、应知应会。面对分管职能科室汇集的525项共计800余页医疗质量管理相关制度、规范、标准和指南,于冬梅对于每个材料最少都要审阅3遍,并与职能科室主任反复查阅资料进行讨论修改最终才能定稿。由于白天忙于疫情防控工作,只有在夜晚人静时才能静下心来认真审阅。

医院医护人员常常在夜深的时候,看到于冬梅办公室的窗户透出的灯光。由于她爱人也在医院上班,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女儿的学习,班主任经常打来电话埋怨说:“别家孩子都上网课好几天了,你们也不管管,工作重要、孩子的教育也一样重要。”她却说:“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医护人员和患者更需要我,我有时间给孩子说让她在家自习。”

正是无数像于冬梅一样的平舆县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力投身于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用自己身体构筑了全县百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长城,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严格规范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人民医院 工会 抗疫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