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商务局:“五大举措”支持物流快递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肖喜锋 王美亚)连日来,上蔡县商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施“五大举措”,全力支持物流快递企业复工复查。

积极协调支持物流快递企业复工,疫情发生以来,物流快递企业为保障群众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在物流快递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符合复工复产条件并向提出申请的尽快审核同意复工。

协调相关部门保障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通行。协调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支持物流快递企业作为民生供应保障重点,对物流快递配送车辆在主干道及社区、村庄区间行驶提供便利。

积极为生活保供类物流及快递企业解决跨区通行问题,保障同一总部(品牌)的物流企业在跨区域分拨点间运输中保持畅通。

协助快递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协调人力资源部门加强统筹指导,针对当前快递业用工不足问题,帮助缺工单位与因疫情不能开工的商场、餐饮等行业对接,着力缓解行业间用工短缺和就业不足的结构性矛盾。

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防疫防控措施,深入一线配合当地政府,督导物流快递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加强人员登记管理、员工每日体温监测管理, 制定疫情突发处置预案,注重关注疫点疫情动态, 做好员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督促开工企业切实承担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因管理疏漏造成感染和传染。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对防控措施不到位、出现重大隐患的企业,要立即勒令停业整顿或关停。

目前,全县有6家快递企业提出复业申请并进行资格审核 ,有3家快递企业已经复工,有5家物流企业向上蔡县商务局申请办理了物流运输车辆通行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县商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美赞臣”向上蔡县捐赠

    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美赞臣公司向上蔡县妇联捐赠奶粉227 箱(1352罐),受益对象主要为孕妇和0-6岁婴幼儿。收到捐赠物资后,上蔡县妇联立即安排专人就捐赠奶粉的品类、数量、保质期、包装等情况进行现场抽验,验收无误后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分配方案。

  • 上蔡县重阳街道开展第一季度社区党建观摩活动

    4月26日,上蔡县重阳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共30余人组成观摩组,开展“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观摩活动,对街道9个社区的党建及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 上蔡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4月27日, 上蔡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艳红,县政协副主席李湘俊、王廷华、张翠萍、张金英,县政协党组成员、调研员白连福等出席会议。

  • 上蔡县卧龙街道召开第二次环境整治观摩评比会

    4月26日,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组织班子成员、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及综合执法中队共40余人,对9个社区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观摩评比。

  • 上蔡县东洪镇董结实:实干才有好日子

    眼下,每天早上家住上蔡县东洪镇毛庄村的董结实就骑着三轮车把刚采摘回来的芦笋送到村委,这些芦笋在称重后,将由东洪镇王俊强种植合作社统一发往青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