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水利局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工程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文涛)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西平县水利局在积极做好全县水利系统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西平县委、县政府关于保障民生的安排部署,着重对于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实施有力举措,全面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正常运行。

加强水源地保护,保证供水安全。切实加强饮用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严禁兴建与保护水源无关的项目;禁止从事养殖、旅游、垃圾堆放、污水排放等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在疫情期间,加强各地供水工程、水源井、自动化控制设备、加药消毒设备、供水电缆及及水质安全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行维修,保证全天24小时正常供水,确保供水安全和水质安全。

做好水厂、供水站院内的环境卫生整治。疫情期内,保障防疫消毒物品充足和器材的完好使用,切实做好水厂、供水站院内环境卫生整洁,对供水站院内杂物、杂草、生活垃圾等进行综合整治,定时对院内进行清洁、消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人员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搞好自身的安全卫生防护。

做好应急值班,保证信息畅通。要求各水厂、供水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做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建立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制度,做到人员出入消毒。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水厂及供水站。

抗击疫情,民生先行。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平县水利局将严格按照西平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工程的安全有序运行,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水利局 农村饮水工程 疫情 防控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西平县城市管理局:创新工作方法 打造靓丽西平

    店外经营、游商走贩、占道经营长期以来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也是影响城市市容秩序的顽疾。近期,针对这一现象,西平县城市管理局创新管理方法,开展了一次“城管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西平县“最美护士”“优秀护士”“抗疫卫士”接

    西平县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于5月13日在西平县卫计监督所会议室召开,表彰2020年度“最美护士”“优秀护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护士节表彰大会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向社会展示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更好地推进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5月12日,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护士节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及医务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田付才主持。

  • 西平县芦庙乡潘老庄文化园奠基

    西平县芦庙乡“潘老庄文化园”奠基剪彩仪式在潘老庄村举行。原驻马店行署秘书长王运德、西平县王诰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中良、芦庙乡党委书记吴韶光、芦庙乡政府乡长黄五有、西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文凯、西平县民俗摄影家协会会长崔朝辉、西平县民营企业家孙广伟等参加了奠基剪彩仪式。潘老庄村几百名村民现场观看了剪彩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