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峰:坚守抗疫最前线 诠释使命与担当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刘景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大江南北,全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所长魏峰一直坚守在抗疫工作最前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去做,把人民群众的安康放在首位,把防控疫情的使命与担当扛在肩上。他负重逆行,舍小家为大家,以辖区管控工作为重,以模范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的安康。

守卫万家安康,履职负重逆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防控任务,作为最基层的派出所所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吃住在所里,全天在岗在位,全身心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守卫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1月24日除夕当天,魏峰同志放弃与家人团圆的重要时刻,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寒冷的除夕夜,他带领值班民警、辅警冒雨出警,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 1月29日,在辖区防疫检查点,他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卫生医护人员一丝不苟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劝返,对于过往群众, 他都会苦口婆心地叮嘱他们带好口罩, 做好防护, 没有华丽的语言, 众多群众在他反复叮嘱声之中切实认清楚当前形势的严峻, 周边市县一些车辆想进入汝南探亲, 魏峰苦口婆心地劝阻, 最终将这些人员劝返,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为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筑起了一道严密屏障。在防疫一线, 作为卡点的组长, 魏峰没时间回家吃饭, 加班加点是他的工作常态, 有时换班了执勤民警遇到一些棘手问题拿不定主意, 一通电话魏峰又风风火火赶回来处理。为了方便开展工作,他以“所”为家,尽管他自己家离单位不远, 但从春节开始几乎和家人没有见过面,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他用最美的逆行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夫妻双方抗疫,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魏峰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他的妻子在县人民医院工作,也要坚守岗位忙于防疫工作。在这非常时期,他和妻子又都上前线,子女只能托付给年迈买的父母,父母表示理解和支持,把照顾任务全部揽下,他们夫妻双方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每每与家中父母孩子每每与家中父母孩子通电话时,听到小女儿用稚嫩的声音说,爸爸我想你了,魏峰一个堂堂七尺男儿也不禁湿了眼眶。电话那头的父母还安慰他不要担心家里,你好好工作,不要分心,我们在家等你回来。  

行动是无声的榜样。他这种无私的精神也激励着全所的民警、辅警都积极要求到疫情第一线,纷纷写上请战书,争先到应急防控一线去工作。

疫线履职尽责,牢记使命担当

魏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头顶国徽、肩扛蓝盾,关键时刻,要发扬共产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困苦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紧要关头打头阵,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守卫万家灯火的安宁。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魏峰带领值班民警、辅警配合相关部门前往武汉返乡人员家里逐一进行走访登记,并为他们一一测量体温,确保他们的身体无碍后方才离开。对于在外面长时间逗留的群众叮嘱其少出门,耐心劝返其尽快回家。2月6日,接上级通知,在全县范围内管控机动车上路行驶,魏峰带领值班民警、辅警全天在辖区内主要街道查控限行车辆,对于违反限行公共的三轮、电动汽车、汽车等进行拦停和劝返。

连日来,他带领值班民警、辅警在辖区内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魏峰作为派出所所长都勇当前锋,做好表率,用恪尽职守、不怕吃苦的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连续奋战, 不畏风险,尽职尽责,指挥过往车辆,盘查询问信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线热爱、对警察职业无限尊崇的铮铮誓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最美护士”“优秀护士”“抗疫卫士”接

    西平县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于5月13日在西平县卫计监督所会议室召开,表彰2020年度“最美护士”“优秀护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 西平博雅医院举办抗疫先进个人表彰暨趣味运动会

    5月9日,西平博雅医院举办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优秀护士、抗疫先进个人表彰暨趣味运动会活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西平民生医院召开“抗疫一线”表彰大会

    在2020年“5.12”护士节来临之际,西平民生医院于5月10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抗疫一线”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全体医生、护士、医技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 潘俊青:正阳抗疫路上的劳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公安局多次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头,正阳县劳动模范、县公安局派驻雷寨乡张伍店村第一书记潘俊清始终冲锋在前、作表率,坚守一线,带领村党员群众全力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

  •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众志成城抗疫情 静待花开复

    为扎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在紧密的筹备下,4月25日下午,西平县柏城王司庄小学开展模拟开学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 汝南县财政局举办“致敬抗疫逆行者”道德讲堂

    4月21日下午,汝南县财政局举办“致敬抗疫逆行者”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张贺强:抗疫一线 担当作为

    张贺强,汉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驻马店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

  • 汝南县王岗镇“00后”大学生志愿者抗疫一线奏响

    李军帅是郑州大学临床医学5+3本硕连读专业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刚满19岁的他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带着大学老师“医者仁心”的谆谆教诲,带着青春的梦想,主动加入到汝南县王岗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 正阳县市场局监督管理姚根伟抗疫事迹纪实

    连日来,正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大队负责人姚根伟把生命置之度外、带病坚持抗疫的先进事迹在正阳县传开后,社会各界纷纷给予姚根伟点赞。《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杨晓东、黄华通过实地采访,于4月3日在该报头版,以“姚根伟,用坚守担负使命”为题,对姚根伟的抗疫感人事迹进行了详细报道;4月5日,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作出了“姚根伟同志事迹感人,是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工作的榜样!”的批示。很快,姚根伟抗疫的动人事迹也成了正阳县市场监管系统的学习典范。

  • 西平县卫健体委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近段以来,由于西平县一线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口罩,面部处于一个较为潮湿闷热的环境,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机械摩擦,加上热风空调等外部因素,他们不同程度出现面部“泛红”,且形成接触性皮炎,面部瘙痒。4月13日,为体现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西平县卫健体委联合北京健康联慈扶贫基金会为他们捐赠了210人份价值4.5万余元的医用面膜,帮助白衣天使们舒缓肌肤,减少长时间戴口罩引发肌肤敏感、闷痘的情况,帮助皮肤重回健康状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