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最美逆行夫妻档 携手并肩战一线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韩枫)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有无数的 " 战士 " 勇敢地冲在前面。在“最美逆行者”的队伍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并肩作战,舍弃小家,保卫大家,奋斗在抗“疫”一线!

50岁的楚文生现任遂平县公安局常庄派出所所长,大年初一值班的他接到通知,全体民警全员在岗在位,还没休假的他就立即投入到了这场疫情反击战中。

妻子郭世芳是司法局工作人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也放弃休假、挺身而出,在第一时间报名应征志愿者,支援一线。

农历新年初一,在接到局党委疫情防控命令之后,楚文生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负责京港澳高速遂平站卡点执勤工作,另一方面要对派出所辖区群众进行疫情排查和宣传。

京港澳高速卡点是出入遂平县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人流量多。为了保证对车辆和人员的检控不出现问题,楚文生亲自上卡点,担任负责人。在很多个雨雪交加、寒风刺骨的夜里,楚文生都带领民警,辅警,不畏雨雪,坚守一线。

在辖区,楚文生安排常庄派出所民警辅警对辖区群众进行疫情宣传,深入村组进行宣传,全所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0余幅。

深夜出警已是家常便饭,特殊时期、任务繁重,楚文生更是一天不曾休息,有病了就自己买点药。局领导劝他休息一下,他说特殊时期,人员紧张,必须坚守一线。

妻子郭世芳平时就很支持丈夫的工作,受丈夫的影响,在县文明办发布了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之后,郭世芳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安顿好家里的老人、孩子之后,郭世芳就来到了京港澳高速遂平站卡点执勤上岗,与丈夫一起并肩作战、日夜坚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是这样一对默默无闻的夫妻,用执着和无私构筑了众志成城的别样风景,也用那份笃定感染着身边的人,让我们对这场疫情防控战充满必胜的信心。春天已来,胜利就在不远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最美逆行 夫妻档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中医院护士杜军阳:舍小家顾大家 最美逆

    1月26日上午,西平县中医院心脑一科主管护师杜军阳签下志愿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承诺书,下午就接到了医院要求第一梯队志愿者立即赶赴康雅医院的通知。

  • 【系列报道二】不回家的战队:驻马店市第四人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在疫情防控集中观察区,在随时可能面临被感染的发热门诊……

  • 新蔡县“最美逆行者”杨继文:担当践行使命 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疾控人的使命担当。我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新蔡县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杨继文请战。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王盼: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在群众眼中,她是个好人,深受喜爱和拥戴;在同事眼中,她是个“战士”,干工作不知疲倦,遇到困难时总能破冰前行;在家人眼中,她是个忙人,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见她一面;她就是新蔡县李桥回族镇镇长王盼,每天拖着单薄的身驱冲锋陷阵在战疫最前线,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逆行者。

  • 不回家的战队--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号角,疫情发生之后,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来不及思考,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就来到驻马店市疫情防控集中观察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