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系列报道二】不回家的战队: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最美逆行者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李琳子)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在疫情防控集中观察区,在随时可能面临被感染的发热门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该院的医护工作者们共同选择了“逆行”,面对生与死的严峻考验,他们用不动声色的善良挺身而出,用毫不犹豫的勇气冲锋在前,无惧生死、直面病毒,义无反顾奔赴疫情第一线,谱写了温暖的大爱之歌,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爱的堤坝。

90后护士程安娜:穿上这身衣服,就有使命感

在集中观察区,护士们都穿着严实的防护服,看不清她们的模样,也不知道她们的年龄,但是透过臃肿的防护服,仍能分辨得出她们娇小的身材,大概年龄也就是80、90后。

问程安娜害不害怕时,她先是笑了一下。隔着护目镜,只能朦朦胧胧地看到她的眼睛,或许那是腼腆无奈的一笑吧。

她说:“刚开始有点怕,毕竟上班以来还没经历过这种场面,但是一段时间后,我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发现其实大家内心都有紧张,但没有一个人表现出来。穿上这身衣服,心里就有一种使命感。”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激昂,没有热血沸腾,就这样平淡的几句话。

弱小的身板,铿锵的步履,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走进观察区。

医务科科长李超:终有一天春暖花开

医务科科长李超,家里有五岁的女儿和半岁的儿子,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每天早出晚归,每次回到家时,孩子都睡着了。

五岁女儿和他微信视频,第一句说的就是“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我怎么总看不到你呢?”“你看不到爸爸,因为爸爸在打怪兽啊!”“不是的,你是杏鲍菇,打不了怪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和女儿视频时,在女儿眼中可不就是名副其实的“杏鲍菇”嘛。

其实他想告诉女儿的是:菌类的生命力是最顽强的,什么环境都能生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愿自己和所有医护工作者都能坚持住,等到春暖花开... ...

哪个不是一样呢?疫情发生以来,全院职工放弃春节假期,从医疗到护理、从医技到药剂、从行管到后勤,大家踊跃请战。

无论白天黑夜,不讲上班下班,对他们来说,这就是工作,这就是应尽的职责,平凡而又平常。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战队 驻马店市 第四人民医院 最美逆行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