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中医院护士杜军阳:舍小家顾大家 最美逆行守初心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东献)1月26日上午,西平县中医院心脑一科主管护师杜军阳签下志愿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承诺书,下午就接到了医院要求第一梯队志愿者立即赶赴康雅医院的通知。

杜军阳回家后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对婆婆说:“我要去奔赴一线,挽救病患”。她的婆婆一下子懵了:“咱不去,那里太危险了,我的儿子在部队参军,这么多年了,这是第一次春节探家,全家好不容易过一个团圆年。”

丈夫却鼓励她说:“我在部队保卫国家,你在地方救治患者,这是我们的责任。只有你们冲在前面,我们在家才能过一个平安年,妈妈的思想工作我来做”。儿子看见她拿着行李要走,就“哇”的一声哭了,她弯下腰告诉儿子:“妈妈是去打怪兽,打完怪兽就回来了。”

离开自己的小家,杜军阳心中还有一个牵挂,大年初二以来,杜军阳一直无法回家看望父母。她的父亲已经连续发烧5天,不敢去医院看病,她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了中医院护理部刘惠萍,刘惠萍主任安慰她说:“有病不一定是新冠肺炎,是新冠肺炎不一定会致命,让他赶快去医院看病,放下心里的负担。”她赶紧给父亲打电话,让他住进了发热留观病房。之后,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心里祝愿父亲早日康复。

一旦投入到工作中,杜军阳就选择忘掉了一切,眼中只有了工作了。在隔离区内有很多场景让人终身难忘。在长时间的密闭状态下,杜军阳摘下口罩,她的脸上会出现许多的湿疹,又红又痒,特别难受。由于鼻梁处被N95口罩和护目镜挤压,她的脸上时常会出现一道道血痕。

就在那时她又碰上生理期肚子疼,但是她依然坚持高强度的工作,毫不退缩。从病房出来,她身上的汗水总是能够完全浸透整套厚重的防护服、隔离衣。最艰难的还要数工作时间,为了减少上厕所,只能选择不喝水,她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全力以赴的救治每一名患者!

在工作中,她不仅是一位护士还是一位清洁工,她要每天清理病房内的垃圾,并且对转院和出院的患者房间按甲类传染病进行终末消毒。终末消毒具有很高的风险,要在相对封闭的空间内与可能存在的病毒零距离接触。关闭门窗喷洒消毒液进行空气和物体表面消杀,然后开窗通风,打扫房间清理垃圾和被褥。再用酒精纱布擦拭房间内所有物体表面包括墙面和地面,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这是阻断传播途径最重要的环节。打扫结束再次喷洒消毒液,开启空气消毒机消毒。就这样,一个房间的终末消毒做完早已汗流浃背。

在隔离区内工作的这段时间,对她来说既是一种考验,又是一种学习,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她说,未来回到原来的岗位上,她会一直用这段经历激励自己,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挽救更多的患者,诠释白衣天使的使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中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西平县专探乡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大化解暨命案防范

    5月14日上午,西平县专探乡召开了矛盾纠纷排查大化解暨命案防范百日行动推进会,全体乡干部、各村委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专探乡人大主席吴晓东主持。

  • 西平县专探乡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5月15日上午,西平县专探乡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传达了《专探乡关于河道治理的通告》,专探乡一级河长、纪委书记宋光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乡、村两级河长、巡河员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重渠乡助力脱贫攻坚再提升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帮助残疾群众更快、更便捷的办理残疾证,5月13日,西平县重渠乡联合县残联在重渠乡开展残疾人集中鉴定、证件办理工作,将残疾人换证工作下移,把办公地点设在了乡民政所院内,有效解决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县城换证的实际困难,打破残疾群众办证难的瓶颈,有效助力脱贫攻坚,真正将便民、利民的优惠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 西平县重渠乡积极开展夏季抗旱浇水保绿护林工作

    五月的重渠乡,夏风微微,绿满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进一步巩固植树造林成果,保证今年春季新栽树木成活率,确保树木长势良好,安全度夏。五月中旬,西平县重渠乡精准施策再次开展了乡域内绿化苗木管护浇水工作,此次工作将持续到五月下旬。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