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最美逆行者 铿锵玫瑰别样红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但在疫情面前,她们都是强大的“女战士”,舍小家顾大家、奔赴防疫一线成为了美丽的逆行者。

疫情暴发以来,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的女性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使命面前,逆流而上,主动担当,义无反顾地冲到防控一线,与社区党员干部共同为驿城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屏障。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用柔弱的身躯构筑了抗疫一线最美的风景,她们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闪耀光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半边天力量。

她们是战斗员,有召必来,使命必达!从参加阻击战以来,所有女同志无一人掉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为“疫”而战。她们抛下家中学习的孩子,只匆匆叮嘱了孩子几句,便返回了岗位;她们撇下在老家陪伴父母的丈夫和可爱的孩子,独自一人回了值守卡点;她们是贤惠的妻子、慈爱的母亲、乖巧的女儿,疫情面前,卸下红妆,她们每一个都是女战士,巾帼不让须眉,越是危险越是向前。

她们是守门员,哪里有阵地,哪里就有巾帼战士的身影。完善预案、细化措施,加强网络化管理,全面摸排走访,精准掌握疫情,按照战时状态、战时体系、战时要求;轮班值守、严防死守,一丝不苟地对过往人员和附近小区居民进行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反复叮嘱他们不串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做好相关防护。

她们是宣传员,与责同行,积极参加街道、社区联防联控行动,分片开展走访排查,配合做好疫情的检测、劝离解释和秩序维护。在值守小区、人口密集小区、居民家中……她们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移风易俗、改善环境卫生、树立文明新风,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于有疑惑的人,她们一方面按照规定执行,一方面耐心解释,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配合;她们亦是疏导员,用温馨的话语化解未知的恐惧,以无私的奉献赋予群众“坚持就是胜利的力量”,成为社区“最后一公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女性党员干部对口下沉到社区疫线,积极参与防疫宣传、监测体温、核查人员、登记造册、规劝引导、发放出入证等疫情防控工作。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让人动容敬佩,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烟花三月,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巾帼 逆行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走访慰问送温暖

    5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杰带领单位干部职工,来到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两个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开展进村入户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筑牢疫情防控“

    春风拂过,天中大地万物复苏。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企业、商铺陆续开业,人员陆续到岗,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阶段。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心系疫情敢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的走向牵动着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每个人的心。3月12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在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向全体职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自愿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号召全体职工发扬奉献精神,慷慨解囊,助力抗疫,用博爱善举彰显城市管理服务者的高尚情操。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心系贫困户

    “大叔,最近生活怎么样?家里都好吗?”“好,好,都好,你们天天这么忙,还记挂着我们,太感谢你们了……”

  •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疫情心系贫困户

    3月13日,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帮扶责任人将每月面对面帮扶调整成电话慰问,虽未与贫困户见面,却丝毫没有减少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情谊。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