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最美逆行者”杨继文:担当践行使命 大爱书写忠诚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叶旭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疾控人的使命担当。我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新蔡县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杨继文请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以担当践行使命;吃住在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守护着新蔡人民的安宁!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而使得2020年的春节不同寻常。节日的喜庆蒙上了一层厚厚阴影。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拉响了警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正值春运高峰,各地从疫区返乡人数急剧增加,防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记者了解到,杨继文作为流病科负责人一直在疫情一线进行疫情研判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1月18日,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杨继文颈椎压迫导致了眩晕、呕吐,深夜11点多被同事送往医院急诊科就诊。1月19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方案”远程视频会议。为了按时参加,不顾护士的劝说和反对,提前拔掉吊针。忍着病痛的折磨如期参加。在县委县政府紧急号召下,新蔡县疾控中心在春节前夕的1月23号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了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流病科更是责任重大,使命在肩。

大年三十就上岗待命,在全国上下举家团聚的日子里,来不及回家与家人团聚。杨继文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儿子三岁四个月、女儿只有一岁三个月,其配偶王文龙也在防疫一线的新蔡县交警队上班,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为了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幼小的孩子只能交给父母看管。

每次婆婆发来的视频都不敢点接收,害怕听到儿子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你”。为人妻、为人母,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需要她去照料。杨继文深知,面对四处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己更是一名“白衣战士”!

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习防控技能、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了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疾控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的业务培训,反复演练讨论流调工作流程,只为确保流调工作万无一失,顺利进行。一半是办公桌,一半是简易床,构成了杨继文每天的工作状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紧迫。更是24小时关注疫情动态,随时奔赴疫情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1月24日夜晚8:00,她接到发热门诊报告,发现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该病例居住在融景新城小区,与其密切接触者共6名,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不我待,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深入现场认真细致、有条不紊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寒冷的夜晚,丝毫不知疲倦、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危险。在黑漆漆的夜空中,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忙碌的身影显得格外耀眼。忙碌了半天,刚想卸下装备,喝口水,接到新的疫情,又不知疲倦的开始了新的征程。由于长时间佩戴手套、护目镜、口罩,杨继文双手泡胀了、双眼朦胧了、面部压出了血痕。

作为新蔡全县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排雷”工作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查明疫病传播途径,尽快地斩断传播链条,控制病毒扩散。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是自己的神圣使命和职责。无怨无悔,加班加点,超负荷坚守在岗位上,只为了保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宁……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打头阵的“排雷兵”逆行而上,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共克时艰,冲在了战斗的最前沿。杨继文用自己最美逆行的背影,温暖了整个寒冬!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防控 疫情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万金店镇加强巡逻防控提升公众安全感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平舆县万金店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组织巡防队员深入辖区加强巡逻防控工作。

  • 西平县师灵镇持续抓好“三夏”期间返乡人员疫情

    眼下“三夏”大忙,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进行抢收抢种。为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西平县师灵镇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确保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精准“把脉”推动社会面

    东高分局通过多警种联勤联动,加强警力展示,强化安全检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加显性用警,持续开展警灯闪烁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水平。

  • 平舆县李屯镇“三个到位”织牢禁烧防控网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目前正值小麦收割的季节,为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平舆县李屯镇持续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禁烧目标,始终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 驻马店和谐医院荣获新华医疗“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驻马店和谐医院紧跟国家卫健体委部署的疫情防控方案、新华医疗对旗下医院下发的防控指令。迅速组织、积极部署、凝心聚力,严防死守。形成了自上而下:落实有部门、行动有方案、防控有措施、调度有保障的防控网。

  • 驻马店市驿城区幼儿园春季返园复学疫情防控应急

    为保障全区幼儿安全有序返园复学,5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幼儿园春季返园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驻马店市幼儿园举行。

  • 西平县召开公共卫生人员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基层公共卫生人员防控知识水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5月21日,由西平县卫健体委组织,县疾控中心承办的西平县基层公共卫生人员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培训会在县120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西平县各乡镇卫生院和直各医疗机构公共卫生人员及县疾控中心疾控人员参会议。会议由西平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邵天堂主持。

  • 汝南警方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措施,有效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强化夜间巡逻防控,开展警灯闪烁活动。当好群众的“守护神”,用实际行动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 西平县嫘祖镇纪委开展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及扶贫爱

    为深入了解全镇扶贫爱心超市物品发放管理情况及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使用情况。5月18日起,西平县嫘祖镇纪委联合镇财政所对全镇20个行政村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及扶贫爱心超市物品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 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为辖区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

    5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四楼电教室为辖区内九所幼儿园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活动,感控管理科主任陶静主讲。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