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最美逆行者刘海龙:这是今生拥有最有意义的卡片足矣!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李亚超)“我叫刘海龙,在武汉的河南人,现在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为建火神山医院献出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1月26日,武汉新冠疫情暴发初期,抖音上一条河南师傅支援火神山医院的视频获得网友关注,点赞量超百万。4月27日,刘海龙回到了家乡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刘海龙的微信朋友圈中有一张手持“致敬最美建设者明信片”的照片,据刘海龙介绍,为了不给家乡添麻烦,火神山工程完成后,他选择继续留在武汉,直到准备离开武汉的前一天,他接到了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的通知,一张表达感谢的明信片将寄往他的家乡。趁着还在武汉,刘海龙决定亲自取回。

坐上刚开通不久的903路公交车,看着武汉重启后城市里车水马龙的街道,感受着久违的烟火气,刘海龙心中感慨万千。

1月23日,作为疫情中心的武汉进行了“封城”。在封城前的几个小时不少人选择离开了武汉,但也有众多选择留下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得知武汉将要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消息后,作为电焊工的刘海龙没有多想,便义无反顾地打车58公里赶到施工工地支援建设。1月25日至2月2日的9天里,刘海龙与数千名夜以继日奋战的建筑工人一起,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建设大战。由于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期紧张,工人们都在昼夜不停地轮班加紧施工,刘海龙早上7点多到工地,一直干到凌晨。在去火神山建设工地前,刘海龙曾和老家的大哥通了电话,让大哥瞒着母亲,只说今年春节自己忙着挣钱不回家了。在刘海龙事迹获得网友关注后,他还在电话里叮嘱儿子不要给奶奶说,免得为他担忧。

在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刘海龙领取到了一张致敬最美建设者的“明信片”,明信片上写道“庚子初春,新冠肆虐。危难关头,您挺身而出,无畏逆行,为生命救援赢得宝贵时间,感谢!火雷兄弟!致敬!平凡英雄!”这是对每一位参与抗疫建设者的致敬,是对每一位平凡英雄的礼赞。这天,刘海龙心情激动地在朋友圈里留下一行文字“这是今生拥有最有意义的卡片,足矣!”

谈及为什么选择要来做志愿者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刘海龙向记者坦言,自己几年前经历过一场事故,为了治病花光了积蓄,成了村里的贫困户。“在我困难的时候,国家帮助了我,还为我在老家盖了几间房子,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能出份力是应该的。”当得知家乡正在为抗疫积极号召社会各界捐款,刘海龙就像选择奔赴火神山一样,再次通过亲人将刚领到的工资尽数捐给了当地政府。

刘海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建设,传递出感人的正能量,大家都为这位贫困户的觉悟所折服,也激发了家乡群众建设家园的积极性。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万金店镇宋刘村村民积极响应村委号召,出钱出力,对道路进行了平整,对坑塘进行了花园式改造。眼下,走进宋刘村,整洁的环境看得见摸得着,在一幅整洁卫生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铺展开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刘海龙 武汉 建设 医院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