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王盼: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段磊)在群众眼中,她是个好人,深受喜爱和拥戴;在同事眼中,她是个“战士”,干工作不知疲倦,遇到困难时总能破冰前行;在家人眼中,她是个忙人,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见她一面;她就是新蔡县李桥回族镇镇长王盼,每天拖着单薄的身驱冲锋陷阵在战疫最前线,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逆行者。

2020年春节前后,源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蔓延。李桥人民有着多年务工经商的传统习惯,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该镇在湖北境内务工人员高达600多人,仅在武汉市从事木材收购就达200余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峻。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是她每天思考最多的事。大年三十晚上,在镇里值班的王盼迅速和刚参加完县疫情防控工作会的镇党委书记张皓磊取得联系,紧急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碰头会,拿方案、定措施。为此,她迅速反应,牵头制定卡点设置、人员调配、预案制定,把全镇290名精兵强干调配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疫情防控是场硬仗,咱们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负起责任,千万不能有丝毫懈怠。”王盼经常提醒全镇党员干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一线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机关5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工作;镇卫生院入党积极分子黄建设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每天坚持为居家观察人员量体温;李桥村63岁老党员胡向阳、常老庄退伍军人陈振辉主动申请到防控卡点坚守;还有160名党员主动加入了党员先锋服务队,下设义务宣传队、疫情监控队、巡防排查队、清洁消毒队、民生事项代办等五个小分队,真正做到哪里有疫情艰险、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召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人士都站出来声援“战疫”工作,他们有捐钱的、有捐物的,有的甚至连个名也没留下,就连脱贫户也不甘落后,坚持每天为防控卡点队员送饭送茶,这一笔笔捐款、一件件物资共同汇聚成了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

1月26日接到李桥镇出现疑似病例的通知后,她迅速召开各村支部书记和村医会议,要求各村做好湖北省返乡人员的排查和体温监测工作,为了尽快找出密切接触者,防止扩散蔓延,她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密切接触者基本情况,进一步核实、核准密切接触者登记造册情况,安排居家隔离,同时,及时发布公告,告诫广大群众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居家观察是她最关心的事,为了及时掌握情况,她每天都要到疫区去看看,了解体温情况,消毒消了几遍,是不是自己单独居住。朋友说她傻,疫点这么危险,她还要去,她回答说“我是党员干部,我要是不带头,怎么能带领大家度过这个难关呢”。

“王镇长,我们的口罩没有了,镇里还能再给我们一些吗?”“王镇长,消毒液镇里还有吗?”这样的电话她每天不知道要接多少个,“请大家放心,这些问题镇里都会解决的,一定会保障好”。防疫物质短缺,是她急需要解决的事,每天上班前她做的第一件事到相关部门协调防疫物质,动员亲朋好友各种力量充实口罩、酒精等必需品,在她的努力下李桥镇共发放口罩近1万多只、消毒液200余斤、医用酒精150余斤,全力保障好防控一线人员的物质需求。

入村走访中看到有的群众出门没戴口罩,她就从车上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并嘱咐他们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只要发现有群众扎堆聊天的,立即下车讲解防疫知识,让群众明白聚集的危害性。听说谁家要办红白事,都会亲自电话安排镇村干部上门做工作,宣传人员聚集、聚会的危害,取得群众的理解。为了解决该镇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的局面,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治工作,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像这样的事,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知道做了多少。在王盼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召下,该镇人民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李桥回族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