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确山留庄镇:一簇蘑菇的疫情防控“路”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吴春阳) “大家看看,今卡点吃,蘑菇炒芹菜”,“今俺吃的烧平菇,可美!”…确山县留庄镇疫情防控卡点架设以来,蘑菇成了饮食菜单必不可少的食材。送蘑菇的毛绳村带头致富人、养菌大户钟振朝,也受到镇村干部交口称赞。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卡点物资匮乏,钟振朝听闻,每隔几天就为卡点,送去一批新鲜蘑菇,改善卡点值守人员饮食,提升身体免疫力。

每当付钱给他时,钟振朝果断拒绝,他总说:“自己种的蘑菇,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自己感觉可光荣,怎么能收钱。”后来,为增强饮食科学搭配,提升卡点饮食多样性,钟振朝自费从其他种植户购入各种新鲜蔬菜,苔菜、黑叶白菜,上海青等,挑优择净,免费送到卡点。

镇集中隔离观察点使用前,钟振朝又自费购入一批新鲜蔬菜,搭配自家温室蘑菇,再一次爱心配送,保障隔离人员与办公医护人员饮食。

一筐筐蘑菇,一袋袋青菜,一次次爱心配送,一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接力,一簇小小的蘑菇凝聚着,一位普通农户,对政府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期盼。爱心奉献,鱼水情深,一簇蘑菇的温情防控“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留庄镇 蘑菇 疫情 防控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村民花生受灾遭遇赔付难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但近日,确山县新安店陈桥村的花生种植户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今年他家种的花生几乎绝收,而当初买的农业保险却迟迟得不到赔付,不知道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到底保的啥?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确山县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5月22日上午,确山县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委综合楼1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县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会工作任务,并对2019年确山县工会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县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工会主席和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档案大评比 攻坚再提升

    “请评比落后的社区负责人上台做表态发言······,希望评比落后的社区以此为动力,查漏补缺,赶超先进,营造比学争优的干事氛围。”5月22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档案材料大评比总结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又带些火药味,直面问题,找症结不避短,各社区相互借鉴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全街道脱贫攻坚夯实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