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学先锋 做先锋 战疫情 平舆县古槐红领巾在行动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克峻 董永军)从1月31日起,平舆县古槐街道第二小学按照县和街道要求,率先通过网络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学先锋,做先锋,战疫情,红领巾在行动”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链接并转发了河南省少工委给全省少先队员的一封信和驻马店市少工委给全市少先队员的一封信,并引导少先队员积极浏览、点赞和跟帖;通过微信群、钉钉群,校信通等方式向少先队员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知识和疫情防控情况;组织少先队员们在家通过写日记、办手抄报、拍摄加油照片或视频等形式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们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号召全体队员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做好正确防护;引导队员们懂得感恩和友善;倡导队员们争做防范病毒的小宣传员、小监督员。

截至今日,全校68个中队4000多名队员参加了活动。五小等其他中小学校也在积极行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战疫情 平舆县 古槐 红领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战疫情复工复产“ 红马甲 ”走进田间地

    近期,驻马店市职工志愿者、驻马店红十字山地救援队在队长段国富带领下,一群穿着印有“红十字山地救援”的红色马甲来到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胡庄村参加义务劳动

  •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齐心协力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

    4月10日下午,西平王司庄小学召开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雷庄村委雷世军:老

    雷世军,汉族,195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雷庄村委雷竹园人。

  • 汝南县罗店镇王菊花:人大代表战疫情 扶贫路上

    王菊花,女,196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汝南县罗店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王桥村妇女主任。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她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与妇女工作统筹协调,立足农村实际,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协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尽到了一名人民代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是一名深受王桥村群众拥护和爱戴的人大代表。

  • 汝南县梁祝镇胡南:以村为家 勇战疫情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汝南县梁祝镇工作人员胡南不顾与家人团聚,坚持到岗到位,还主动要求亲自去一个防控卡点,他所在的卡点防控规范严密,登记准确详实,多次受到县级、镇级督导组的表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来往出入人员做详细的询问和登记,对于没有重要事宜和相关证件的人员车辆一律进行劝返,做到尽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汝南县梁祝镇爱心献血共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献血人数骤减,血液供应和保障工作面临挑战,在疫情期间,血液是同口罩、药品等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汝南县梁祝镇主动作为、责任担当,主动联系驻马店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活动。

  • 新蔡县古吕街道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蔡县古吕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新蔡县人民法院:勇于担当战疫情一心为民事能成

    近日,申请执行人杨某向执行法官送来一面锦旗,上书“大公无私,秉公办案”八个大字表达对执行法官辛勤工作的肯定和感激之情。

  • 西平高中:爱心送教材 同心战疫情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平县各学校延迟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西平高中高一年级语文、数学等科目已经在线上讲完了必修三教材。为不影响教学进度,确保“停课不停学”的质量,西平高中制定了严密的教材发放方案,决定由家校联合,将所需教材安全发放到高一年级学生手中。

  • 平舆辅警刘奋飞:疾病面前不停步 挑战疫情再出

    平舆辅警刘奋飞:疾病面前不停步 挑战疫情再出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聂乾卿)刘奋飞,28岁,大专学历,2016年12月被招录为辅警,并分配到平舆县公安局万冢派出所工作至今。 2月29日,刘奋飞在入户疫情防控宣传时突发疾病昏倒在地,后平舆县人民医院救治,3月3日病情好点就急着出院,依然决然又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和往常一样,在民警的带领下,继续投入疫情防控、接处警情、调处邻里纠纷、巡逻防控等工作中去,每天忙的不亦乐乎。 同事们都劝他多休息,但他总是一句话:“没有啥事,我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