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西平七旬村医:疫情来了,我要对全村百姓健康负责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宋鹏举 张筌翔)近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西平县柏苑街道李庄杜社区退休老村医杜安宇始终坚守岗位、格尽职守,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基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时刻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被群众点赞为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今年72岁的杜安宇,在村里干了54年的乡村医生,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每天同村干部一起下村到组、挨家挨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宣传防控卫生知识,劝导村民取消聚会、宴席,经常一走便是10个多小时。而在完成好每天对“湖北返乡人员”的上门消毒、体温测量的本职工作后,稍有空闲,他还会主动同村干部一起前往村路口卡点值勤。

凛冽寒风中,他精心为群众测量体温,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治常识,真心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由于工作紧张,杜安宇积劳成疾,于2月2日突发脑梗,在这种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工作,每当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一会,他总会笑着摇摇头说自己没事还能坚持。

在采访中,杜安宇对记者说,当我听到疫情蔓延的消息,我坐立不安,就想着得力所能及做点什么,作为一名村医,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是我的职责,我要对全村老百姓的健康负责,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会和全村群众一起坚持到最后的。   

像杜安宇这样默默地坚守岗位,保障村民健康的老村医是最可敬可爱的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西平 七旬 村医 坚守 百姓健康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西平 “疫”线税官的“线”上故

    2月3日上午10点,西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电话骤然响起。值班员小李拿起听筒。“喂,你好,这里是西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 【新春走基层】遂平县褚堂街道贾慧崇:铁骨柔情

    2月6日,早上天刚蒙蒙亮,遂平县褚堂街道民政所长贾慧崇就接到了街道敬老院院长打来的电话,汇报敬老院昨晚的情况,一切正常,上午8点半开始进行每日例行两次的第一次药物消杀和体温测量工作。

  • 【新春走基层】驻村第一书记杨庚泽:疫情面前彰

    “疫情面前,没有例外。作为一名党员、驻村第一书记,为了群众的利益,我会第一个站出来,冲在最前面。”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庚泽说,“我相信,有我们党员在,有我们坚强的党组织做后盾,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定能夺取最后胜利!”

  • 【新春走基层】 小馒头 大情怀 驻马店老查记为

    2月5日,驻马店市老查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长江带着员工冒着酷寒驱车130多公里来到驻马店市驿城区多个疫情防控卡点,将一袋袋馒头摆放在距值班人员五六米开外的地面上,然后深深的鞠躬致谢,再后退数米,目视着卡点值班人员将物品取走,并大声喊道:“你们一定要多保重身体,老百姓感谢你们”。

  • 【新春走基层】:疫情无情人有情 西平县民营企业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面对新型肺炎的肆虐,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急群众所急,为政府分忧、从我做起行动起

  • 【新春走基层】西平县入党积极分子张四军疫情防

    张四军,男,41岁,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于楼社区5组居民。张四军自2018年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次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 【新春走基层】 西平县二郎镇驻村第一书记孙强:

    2020年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到来,昔日喧嚣热闹的街道变得冷清,人们的心情也愈加沉重,这个冬天,似乎格外寒冷。

  • 【新春走基层】在隔离病区奋战的西平白衣战士

    防护服、帽子、口罩、护目镜、靴子……她们每天都是这样的装扮,“防护服不透气,基本上在隔离病房只要稍有活动就会全身湿透。”

  • 【新春走基层】西平县焦庄乡:夫妻齐心上阵 共同

    在此次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数医务工作者和一线民警、社区、乡村干部人无畏前行、不负使命,在不同的战线上抗击着新冠病毒,成为了最美逆行者!而在西平县焦庄乡毛寨村,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战友,他们是毛寨村的党员韩立丽和她的丈夫王群彦。

  • 【新春走基层】平舆县返乡大学生主动请战! “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务必做到少出门,少扎堆。”“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 眼下,在平舆县杨埠镇老任村疫情防控队伍里,有一群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该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主动放弃假期,在村口的执勤点值班,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他们积极地把健康知识宣传给村民,为家乡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