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西平县焦庄乡:夫妻齐心上阵 共同抗疫情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洋) 在此次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数医务工作者和一线民警、社区、乡村干部人无畏前行、不负使命,在不同的战线上抗击着新冠病毒,成为了最美逆行者!而在西平县焦庄乡毛寨村,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战友,他们是毛寨村的党员韩立丽和她的丈夫王群彦。

韩立丽(左一)在毛寨村疫情防控站点

韩立丽的爱人王群彦是一名村医,他们夫妇二人平时经营一家诊所,在毛寨村一干就是22年。在这期间,他们本着医者仁心的理念,用医术守护村民健康,用真情疏解群众病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毛寨村党支部考虑到他们家中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同时王群彦作为村医需要到每个武汉返乡或离境人员家中开展日常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决定让韩立丽在家照顾好家人,不用参与值班。但韩立丽主动找到毛寨村党支部,她说:“疫情面前无小我。我和群彦商量好了,他去做他的本职工作,我也要坚守我的岗位。村里的疫情防控站是守护咱们全村的大门,守护好全村也就能守护好我们自己的家,我是一名党员,遇到危险,党员不往前冲谁还往前冲?可能我的医术比不上他,但是在咱们村干部中我的医术是最好的,我一定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王群彦在为群众上门诊治

从大年三十开始,韩立丽夫妻在安顿好老人和孩子之后,就开始奔波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毛寨村有5000多居民,王群彦每天穿着隔离服为全村上下进行消毒,并对所有隔离户定时采集体温并入户消毒,每天回到家都十分疲惫,还要自行隔离居住。韩立丽在坚持轮换值班的同时,主动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发挥自己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优势,为毛寨村的武汉返乡人员和老年人开展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群众因隔离或者长时间不出门而产生的不健康的情绪,用真心换换来群众的理解。不仅如此,2月2日,韩立丽与其爱人王群彦一起向毛寨村党支部捐资500元并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具。

“这次疫情让我的孩子也成长了”韩立丽的大儿子17岁,正在上高中二年级,小儿子10岁,正在上小学。由于延迟开学,两个小男孩现在都在家里,“说不担心是假话,但是我能应付的过来。”要强的韩立丽从未在岗位上提起过自己的孩子,但是每天出门前总是反复叮嘱孩子,不要出门,乖乖在家陪着爷爷奶奶,照顾好爷爷奶奶,有什么事情打电话…

爸爸妈妈的言传身教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这次疫情韩立丽夫妻的无私奉献也让孩子有了很大转变,谈及自己的孩子,韩立丽说:“这次疫情让我的孩子也成长了,一开始孩子还抱怨一整天见不到爸爸妈妈,晚上回来的也晚。也不知道啥时候开始,老大主动做起了家务,也懂得照顾弟弟,看着弟弟写完作业再玩,还会去陪伴爷爷奶奶说说话。”在父母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的时候,17岁的男子汉也学会了照顾弟弟和爷爷奶奶。

目前在基层,有无数街道、社区、乡、村干部和民警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沿,只为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平安喜乐。也有无数对像韩立丽这样的夫妻挡在疫情面前,韩立丽夫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相信只要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焦庄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 西平县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召开

    西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在蔡寨乡召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