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平舆县返乡大学生主动请战! “我们要为战‘疫’做贡献 ”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森 孙鹏飞)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务必做到少出门,少扎堆。”“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 眼下,在平舆县杨埠镇老任村疫情防控队伍里,有一群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该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主动放弃假期,在村口的执勤点值班,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他们积极地把健康知识宣传给村民,为家乡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自愿申请加入老任村疫情防控的队伍当中,为保障村民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近日,老任村党支部书记邢贺永收到了本村返乡大学生谢书豪、邢海彦、谢文豪、邢凯迪等12名大学生和青年志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的申请。

谢书豪、谢文豪、邢凯迪分别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铜陵学院和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人同为预备党员。他们说:“作为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行动不能预备。面对疫情,我们更应该冲锋在前。自精准扶贫后,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家乡的变化,深有感触,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村上的干部不顾自己安危,没日没夜、忙前忙后的保护我们,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力所能地为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邢海彦就读于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面对疫情,他满怀信心地说“在疫情突发时,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和责任加入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队伍中,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宣传预防病毒传播知识,我坚信我们能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时候应当以党员的身份冲锋在前,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村民们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经老任村党支部核实批准后,他们很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眼下,12名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组成了老任村返乡大学生青年突击队,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从徒步挨家挨户走访、分发“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注意事项”宣传单,到不厌其烦地为年长的村民解读细节、引导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少串门,以专业知识做好稳定民心工作,一切做得特别细致,令村民们心服口服、赞叹不已,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村民们的安全。

老任村党支部书记邢贺永说:“村里的大学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有了他们的加入,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给我们帮了大忙,也给村里的年轻人作出了表率。”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杨埠镇老任村在杨埠镇党委的指导下,结合自村实际,村党组织带头,组建党员及村组干部带头的突击队,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此期间,村里的大学生主动要求投入到全村的防疫工作中。在村支部的带领下,这支大学生青年突击队走村组、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并积极参加全村的村容村貌整治,发挥了新生力军的作用。

杨埠镇党委政府高度赞赏老任村大学生和志愿者的做法,并在全镇宣传推广,“我们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去考验年轻人,现在的疫情防控就是最好的时期,我们要从中考察和发展一批年轻的党员”杨埠镇党委书记韩庆华说。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疫情面前,没有看客,杨埠镇返乡大学生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彰显了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为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在他们的感染下,杨埠镇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疫第一线,他们是寒冬中的温暖,是众志成城的最好诠释,我们要向青年志愿者学习,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返乡大学生 主动请战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