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小馒头 大情怀 驻马店老查记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温暖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2月5日,驻马店市老查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长江带着员工冒着酷寒驱车130多公里来到驻马店市驿城区多个疫情防控卡点,将一袋袋馒头摆放在距值班人员五六米开外的地面上,然后深深的鞠躬致谢,再后退数米,目视着卡点值班人员将物品取走,并大声喊道:“你们一定要多保重身体,老百姓感谢你们”。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驻马店驿城区多部门联动,在辖区主要入市口设立6个安全检查卡点,对入市车辆实行逢车必检,通过及时拦截疑似病例并对其实施早期防控隔离观察治疗,有效遏制病疫向辖区扩散,进一步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驻马店市老查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长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电视、网络上介绍武汉疫情的日趋严重,他异常揪心;看到医护人员、警察、交通、社区工作人员等夜以继日、不畏风险、疲惫的坚守,他异常感动;看到老百姓都听从政府号召,自觉地封闭在家中不外出,他异常暖心。在大灾大难面前,我应该做点什么呢?最初的想法是,先向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捐献数万个自己店蒸的馒头。但因为物流配送问题,想法无奈被搁浅。防疫抗疫已经是全国一盘棋,身边也有很美的逆行者。我决定尽其所能,因地制宜,为驻马店市区防疫抗疫工作者尽点心意。考虑到政府的暂缓复工的号召,考虑到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风险,在50多名员工中,仅是召集了五、六个员工志愿者,在完善了相关的防疫措施、卫生保障下,便与他们投入到馒头的生产中。因为知道是为防疫抗疫一线的坚守人员献爱心,让他们吃好吃饱去工作,我们的员工都纷纷要求不要一分钱工资和加班费。看着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我心里也是心暖暖的。

据悉驻马店市老查记食品有限公司在人手奇缺的情况下,每天能生产馒头两千多个。多日来,查长江带着他和员工的心意,将所生产的所有馒头和咸菜向驻马店市区多个街道、社区、派出所进行捐赠。当听说很多设在郊区的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有时只能冲泡面充饥,马上向驿城区7个防疫卡点送去了上千个馒头,并承诺:卡点的馒头吃完我们将继续配送,老查记馒头在正月十五前生产的馒头,不卖一分钱将全部持续捐赠疫情防控一线。

一个细节很让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欣慰和感动:每到一个防疫卡点,查长江都选择与防疫卡点工作人员保持数十米的距离,将馒头放到彼此的中间,深深的鞠躬致敬,然后回退离开。查长江解释道:“当下,防疫抗疫的有效做法是避免人员聚集,我是来表达敬意和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我不能给他们添乱,也不能让人家坏规矩,面对相关要求,我要从自身做起,特殊时期,距离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驻马店市老查记食品有限公司查长江平日里就是一位极具公益心、爱心、责任心的人,开店十多年间,他累计向孤儿院、敬老院、贫困户、受灾区域捐款捐物近百万元。“当年我的爷爷从安徽逃荒到河南,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人,倘若没有好心人的帮助,或许就不会有我们家的存在。”查长江时刻以能尽其所能多帮助一个人、多带领一个人,作为自己的奋斗的目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馒头 防疫 送温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用最好的面粉蒸最好的馒头送给医护人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舆县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铸成“钢铁长城”阻挡病毒侵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医务人员,助力疫情防控。

  • 汝南县板店乡:爱心馒头送给一线“最亲”的人

    “老裴,现在人员不让出村,更不能到处去卖馒头。”2月10日一大早,汝南县板店乡苏庄村大龚庄70多岁的老党员裴留举就开着三轮车来到村口,正在村口值班的志愿者赶忙上前阻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