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驻村第一书记杨庚泽:疫情面前彰显党员担当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文静)“疫情面前,没有例外。作为一名党员、驻村第一书记,为了群众的利益,我会第一个站出来,冲在最前面。”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庚泽说,“我相信,有我们党员在,有我们坚强的党组织做后盾,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定能夺取最后胜利!”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疫情的消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杨庚泽作为90后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从大年三十除夕召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开始,除了大年初一休息外,截止到目前一直没有回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在疫情发生后,杨庚泽立即召集村两委班子研究本村疫情防控方案,带领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建+”优势,第一时间把支部全体党员、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以及本村志愿者组织起来,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并对全村开展地毯式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积极协助镇属各部门、医院、派出所等单位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全面排查,不漏一人。他第一时间对村里的群众展开“地毯式”排查,逐户逐人摸排统计,建立工作台账记录,对外来人员、务工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重点监测,全部要求戴口罩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天坚持入户为隔离人员实施动态监测,建立村隔离人员微信群,进行实时检测,并要求村民做到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等活动,并组织附近的党员做好监督工作,确保重点人员隔离到位,把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另一方面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和防控知识,认真登记筛查,并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保洁消毒,劝导村民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走亲访友。“虽然刚开始会有一些抵触心理,但经反复宣传劝导,村民逐渐理解支持。”

严防死守,隔断病源。杨庚泽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人员,在村内主要交通路口设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监测卡点,对进出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进行核查登记,看是否属于本地常驻人员,再询问是否有要紧的事,不重要的一律劝返,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连日来,共劝返车辆160余辆,流出流入人员登记200多人次,构筑起阻击病毒的坚强堡垒。考虑到村民因不便出门基本生活物资缺乏,就成立村便民服务站,果断安排专人,在了解村民需求的基础上购买相应的生活物资,以解决他们出行不便买东西难的问题。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守住一道防线,护好一村人安危。面对疫情,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杨庚泽真正将行动落实在“最后一公里”,默默贡献自己抗击疫情的力量,守护着一方平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彰显了一名年轻干部的担当与忠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驻村 第一书记 疫情 党员 担当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 西平县二郎镇驻村第一书记孙强:

    2020年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到来,昔日喧嚣热闹的街道变得冷清,人们的心情也愈加沉重,这个冬天,似乎格外寒冷。

  • 【新春走基层】在隔离病区奋战的西平白衣战士

    防护服、帽子、口罩、护目镜、靴子……她们每天都是这样的装扮,“防护服不透气,基本上在隔离病房只要稍有活动就会全身湿透。”

  • 【新春走基层】西平县焦庄乡:夫妻齐心上阵 共同

    在此次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数医务工作者和一线民警、社区、乡村干部人无畏前行、不负使命,在不同的战线上抗击着新冠病毒,成为了最美逆行者!而在西平县焦庄乡毛寨村,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战友,他们是毛寨村的党员韩立丽和她的丈夫王群彦。

  • 【新春走基层】平舆县返乡大学生主动请战! “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务必做到少出门,少扎堆。”“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 眼下,在平舆县杨埠镇老任村疫情防控队伍里,有一群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该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主动放弃假期,在村口的执勤点值班,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他们积极地把健康知识宣传给村民,为家乡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 【新春走基层】平舆县战“疫”老兵李留栓 身患

    头戴瓜皮帽,中等身量而略显佝偻,被口罩遮着的脸庞有些浮肿,嗓音嘶哑却透着令人无法抗拒的坚定与执着——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在平舆县清河街道陈蕃社区,人们每天总能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一大早,他便驾着一辆简易电动四轮车到各卡点进行查看,对值班人员反复叮咛;下午,他又准时出现在各卡点,收集当日出入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有无从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等疫情信息。直到黄昏时分,他仍马不停蹄地奔走在街巷、小区,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晚上,他又召开社区干部碰头会,“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