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西平 “疫”线税官的“线”上故事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焦艳华)2月3日上午10点,西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电话骤然响起。值班员小李拿起听筒。“喂,你好,这里是西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喂喂喂,你好,我是咱县出山镇酒店村的赵文峰,在微信上也看到疫情特殊时期你们的宣传信息了,我想为全家人缴纳医保费,想问一下咋缴?”听筒里面传出来赵先生焦急的声音。

小李话筒里对赵先生说:“疫情期间我们开展了线上办税业务,你可以直接从微信上搜索‘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然后按照提示信息,操作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就是。”不大一会,赵先生又打来电话咨询,“我已经成功缴纳了俺家俩人的医保费,还有一个我儿子赵航的医保就是缴不上,老提示错误信息,我想求助你们看看有啥办法解决不能?”听着缴费人赵先生焦急的声音,小李以便安抚一边告诉他说:“您不要着急,我们先和县医保部门联系下,再确认下你的社保后台信息是否完整,一会我再电话告知你。”放下电话,小李立马把赵先生儿子赵航的信息截图发内部社保工作群,群里医保部门接到税务方反馈信息后,立马在后台为赵航信息进行重新登记。“后台信息已重新维护,请您再试试看能否缴纳成功。”小李立即打通赵先生电话。

不到十分钟,赵先生高兴地又一次打过来电话:“我一家人的医保全部缴上了,你们税务人员的热心服务真的很暖心,疫情当前你们都要好好保重自己,我代表一家人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确保进出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税人员的健康,向纳税人、缴费人开通电话受理、电话预约、网上办税线上服务,为22名纳税人办理了车购税、车船使用税、社保费征缴业务。“大疫当前,为了国家的大局虽然停止了前台接触式业务办理,但在这看不见的蓝色战壕里,依然弥漫着‘疫’线硝烟,依然畅流着‘疫’线税官和纳税人之间的暖心故事。”办税服务厅主任耿爱华感叹地说到。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