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顿岗乡四项措施积极做好产业集聚区招工服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龚兴炯)近日为方便群众就业,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春节前,新蔡县顿岗乡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做好产业集聚区招工服务工作。顿岗乡严格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公交车辆输送各村委务工人员100多人前往县产业集聚区就业。各村委明确一名村干部带队,顿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建立和分管领导张珺亲自带队,各带队村干部积极组织务工人员签订合同、登记,积极完成招工任务。

加强领导。为认真做好此项招工服务工作,乡党委、政府成立了招工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组,并建立工作任务奖励机制,从人员、经费上全力保障招工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积极宣传。通过广播、手机短信、召开党员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的企业文化、员工福利、工资待遇等,重点围绕高中、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待业青年等农村富余劳动力群体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引导,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就业观念,让他们了解到真实的企业情况,看到在“家门口”就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好处。

周到服务。开通顿岗乡服务产业集聚区招工专线咨询电话,提供产业集聚区招工福利待遇解答、报名流程咨询等服务。对有意向和已报名人员采取跟踪服务,及时将招聘会信息通知本人,并安排专门车辆在整个招工期间为应聘人员提供接送服务。

强化督导。明确各班子成员、驻村干部、部门负责人负责对各自所包村的招工情况进行督导,每日下午4点由有关工作人员向乡主要领导汇报招工任务进度,乡督查组负责督查,对采取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把服务产业集聚区招工工作列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顿岗乡 产业集聚区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法院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点亮中国梦”

    在“4月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加强书香型法院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激发全院干警的读书热情,提升干警文化素养,全面推进法院作风转变,新蔡县人民法院4月23日下午举办“世界读书日—阅读点亮中国梦”读书交流活动。

  • 新蔡县余店镇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余店镇东王

    4月22日,新蔡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在余店镇召开巡察余店镇东王庄村、后李庄村、大王庄村情况反馈会。

  • 新蔡县实验中学线上教学纪实“战疫”不误学共赴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它阻挡了师生返校的脚步,但没能阻挡师生线上教学坚定的步伐;它改变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授课,但阻挡不了师生线上交流的热情。虽然没有了急匆匆的脚步声,没有了拉动椅子的吱呀声,也没有了飘荡在空气中细小的粉笔灰,但开始上课了。

  • 河南新蔡县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农民工工资案

    近日,因银行所有账户、微信、支付宝被冻结,并且面临被纳入失信被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到新蔡法院履行了拖欠十几名农民工的工钱55000元。领到工钱后的农民工,感激地对执行法官说到“真没想到拖欠我们一年多的工钱,到执行局才20多天就追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

  • 新蔡县南湖街道强化河长巡河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强化河长巡河工作制度,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实现境内“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新格局。

  • 新蔡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民爱国卫生南湖行”主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4月22日,新蔡县司法局在南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全民爱国卫生主题党日活动,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主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