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新蔡县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农民工工资案件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昆鹏)近日,因银行所有账户、微信、支付宝被冻结,并且面临被纳入失信被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到新蔡法院履行了拖欠十几名农民工的工钱55000元。领到工钱后的农民工,感激地对执行法官说到“真没想到拖欠我们一年多的工钱,到执行局才20多天就追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

2019年1月,郭某等13位农民工为张某的房屋施工,后如约完成工程并交付给张某使用,张某向郭某等13人出具欠条一张,证实所欠款项为65000元(其中10000元为质保金)。后张某以所建房屋使用建材不规范,房间跨度大,达不到稳定等质量问题为由,拒不支付欠款。为此,郭某等13位农民工将张某起诉至法院,该案经一审、二审,驻马店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0月16日作出判决,判令被告张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郭某等13位农民工工钱55000元。

据悉, 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张某,张某以资金紧张为由,拖延履行。考虑到案件涉及13位农民工的生计,刻不容缓!执行法官从执行总对对查控平台,对张某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微信及支付宝账号进行了冻结,并告知张某,若其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行人名单。执行法院的强大执行力,张某在限期内主动到法院履行了55000元执行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新蔡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工信厅及市工信局领导到河南棠溪宝剑集团

    4月30日,河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处长梅随根、市工信局副局长梁吉强、西平县工信局副局长谢广兴等一行到河南棠溪宝剑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一行到遂平县嵖岈

    4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带队到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督导“五一”假期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和景区有序开放等工作。驻马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何新阁、遂平县政协党组书记赵永俊,遂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斌等陪同。

  • 河南平舆:贫困户身残志坚致富 报党恩勇当脱贫

    王俊发是东和店镇张赵村湖坡自然村人,小时候的一次意外事故导致其双眼严重受伤,经鉴定为残疾二级。妻子身患多种长慢病,儿子常年外出不归,儿媳出去后就杳无音信,家中还有2个年幼的孙子需要抚养。巨大的生活压力一度压得王俊发喘不过气来,但他并没有认输。身为贫困户的他,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终于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成为其他贫困群众学习的榜样。

  • 河南驻马店:以人为本 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到现在,全国人大代表、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银良一直忙着捐款捐物、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个关键时候,人大代表就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责尽力。”王银良说。

  •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到确山县普会寺镇调研

    4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一行10余人到确山县普会寺镇考察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驻马店市、确山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