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强化河长巡河工作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泽华)为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强化河长巡河工作制度,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实现境内“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新格局。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南湖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在党工委书记曹东升的带领下,严格落实河长制巡河工作,严格要求各级河长落实责任清单,确保南湖境内所有河道、沟塘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统筹推进,确保实效。党工委书记带头巡河,调动河长巡河积极性。街道农业中心选派两名业务骨干深入7个村指导各村级河长下载使用巡河App,做好巡河打卡。坚持一月一通报制度,保证河长认真履职。

做好纪实,迅速整改。各级河长做好巡河纪实,详细记录水面岸线保洁情况、水污染情况、涉水违建等情况。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重点解决河流沿岸乱倒垃圾、河道两岸杂草灌木丛生现象,实现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南湖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委常委李东到黄楼镇调研产业发展并慰问禁

    5月27日上午,新蔡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东深入到黄楼返乡创业园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河南旭日芳华饮品有限公司、新社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运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 新蔡县黄楼镇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近日,新蔡县黄楼镇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