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四中开展“孩子 我要陪你走青春”主题家长学校大讲堂

2019-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贺红)12月20日下午,西平四中“孩子 我要陪你走青春”主题家长学校大讲堂在该校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是七年级家长专场,由西平四中副校长张贺红主讲。

西平四中副校长单巨恒在课前暖场。他分析了当今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中孩子教育的重要性,阐述了家长与老师紧密配合,形成家校合力对共同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健康成长的必要性。

之后做互动小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张贺红副校长正式开讲:青春期指的是12—18岁,现在又延后到25岁左右。张贺红提问家长:您的孩子进入青春期有哪些变化?

家长们各抒己见:“我的孩子有时候有些小脾气、我的孩子写作业不喜欢家长插手、我的孩子个子长高了,开始变声了,开始有自己的小秘密了。”

张贺红副校长告诉大家:孩子到了青春期,由于身心发育不平衡的特点,会出现一些矛盾、纠结、迷茫和困惑,所以,他们特别渴望帮助以取得平衡。怎么样帮助孩子才更有效呢?

张贺红首先给家长们分享了青春期孩子的六大心理需求:能量释放的需求、归属感的需求、有人喝彩的需求、朋友交往的需求、对异性关注的需求以及关注未来梦想的需求。需求得到满足,人就会快乐幸福!那么,家长应该如何陪伴青春期孩子、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呢?张贺红为各位家长提出了相信、放下、允许、支持四条建议,这给处于青春期孩子的家长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协助家长给孩子更科学的家庭教育。

家长们听得入耳,入脑,入心,会场上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给西平四中七年级的家长们进行了一次专业的青春期孩子家庭教育辅导。在青春期的家庭教育中,使家长能够转换视角、改变心态,也使孩子能够更有自信、更加从容面对起伏不定的青春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四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