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四中举行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安娜)11月18日早上,西平四中在足球场举行每月一次的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由副校长张贺红主讲《掌控情绪,做阳光少年》。

副校长张贺红主讲

副校长张贺红与大家一起分享,情绪是一种非常大的能量。作为能量你没有办法消灭它,也不能忘了它,时间也不能让它消失。一般有情绪就会有能量产生,如果不为情绪找个出口,情绪压制会攻击身体。接下来张贺红给大家讲了四种基本的情绪处理的方法:

说出来。情绪让人心里很堵,一定要跟人讲出来,给谁讲?给信任的人讲,比如给父母、老师、同学、朋友、心理委员讲,或者到学校的心理服务中心找专业的心理老师聊一聊。

写出来。文字是处理情绪的好方法,能大量地把情绪释放出去,养成写心灵日记的习惯是特别好的。

转化成动能。好的动能是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打球,游泳,登山等,在这一点上大家做得特别好,上午下午各半个小时的大课间,跑步、跳绳、诵读,同学们运动之后小脸红扑扑的,身上微汗,我运动我快乐,运动之后的兴奋写在脸上。

转化为声能。好的声能是唱歌,高歌一曲,浑身微汗,让人舒服……

张贺红还来到台下和同学们互动,询问同学们以后有情绪会选择什么样的方法去处理。

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掌握了处理情绪的方法,对张校长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也感谢学校的用心安排。

副校长单巨恒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善于处理自己的情绪,做阳光少年。

西平四中副校长张贺红表示,以爱扬帆,用心启航,西平四中将继续秉承“打造师生幸福成长精神家园”的办学理念,遵循尊重、信任、真诚、倾听的原则,致力于幸福文化引领,为孩子们种下健康心理的种子,用爱相随,用心相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