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普会寺镇就业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石义珍)确山普会寺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面对面”培训强素质、“实打实”帮扶添助力、“一对一”输出促增收,积极做好技能培训、帮扶支持、劳务输出,进一步强化群众素质,增加群众收入。连日来,该镇开展就业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此次脱贫技能培训由确山县人社局牵头,普会寺镇镇政府主导,从贫困劳动者实际需求和产业发展实际出发,着力实现由过去“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坚持就业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把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让就业扶贫“种子”深“种”广“播”,逐渐彰显其“洪荒之力”。 

本次就业技能脱贫培训的开展,有利于贫困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有利于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通过培训,从实际出发向学员深刻阐述了“想脱贫双手勤,想致富找门路”的积极思想,同时帮助贫困户了解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激发贫困户生产经营的内生动力,拓宽他们在市场中的就业渠道,增加了就业机会,推动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普会寺镇 就业培训 精准脱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