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王仲田厅长一行到确山县调研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周辉 张中红)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王仲田厅长一行到革命老区确山县调研指导工作,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郭丽君,确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县生态环境分局、县自然资源局、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王仲田一行首先对确山县宏远新型墙材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确山县页岩砖行业发展状况、生产工艺流程、产污环节和污染治理情况。王仲田就页岩砖的行业起步、行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就业状况,与确山县陪同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进行了具体指导。看到企业安装了脱硝、“双减法”脱硫、湿式静电除尘等污染防治设施,王仲田对企业在环境治理方面的投入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仲田一行与陪同人员及企业负责人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污染治理未来的发展方向、绿色引领企业的申报工作等情况汇报。张建华汇报了确山县砖瓦窑企业的发展思路,特别是行业重组整合以及后续发展规划得到了王仲田的认可。

会后,王仲田强调指出:企业发展空间前景广阔,企业还要向同行业的先进做法学习,深刻知晓有组织排放的重要意义。企业要树立绿色运输、绿色开采、持续发展的理念。着力推广差别化管控,主张政府主导,企业广泛参与,通过这种正向激励措施,减少无序发展,达到行业公平竞争。加快砖瓦窑绿色行业公示进度,成立绿色行业发展协会,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减少污染排放,增强行业自律,促进治理无望的行业进行转型。切实防止“一刀切”做法,优化企业服务环境,对绿色发展排名靠前的企业,在参与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管控中实施自主减排政策。要求砖瓦窑行业绿色发展协会:要坚定走绿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要做行业的领路人;要在实施行业排序工作中公平、公正、公开,做到一视同仁,要有公信力;要对行业协会,特别是会长单位加强行业监督,规范协会的行为;有关部门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协会做大做强、支持行业发展。针对当地砖瓦窑行业整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妥善处理各个企业的关系,不要出现重大上访事件和极端事件;确山县的砖瓦窑行业整合,体现了正向激励、优胜劣汰、推进高质量发展,符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体现出了大局意识,省生态环境厅将给予大力支持,争取确山县的砖瓦窑行业绿色发展走在国内行业的先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生态环境厅 王仲田 调研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