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乡全力以赴迎脱贫攻坚“大考”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尹俊卡)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年终考核,西平县人和乡提前谋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科学严密地制定好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以时不我待、真干实干的工作状态,确保在年终大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提站位,周部署,细安排。11月21日,西平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后,该乡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班子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并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经过充分准备,于11月23日召开大规模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体扶贫干部提振精神、冲锋冲刺、快干大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坚决摒弃松劲松懈的麻痹思想、闯关过关的侥幸思想、浮漂浮躁的自满思想、推诿推托的“甩包袱”思想。当日下午,该乡全体扶贫干部围绕誓师大会工作部署及时开展工作。

核信息,整户貌,送温暖。11月24日,该乡各村按照乡级晨会安排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核信息、整户貌”培训会,并要求帮扶责任人在27日前集中对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走访任务为:一是核查通户道路的类型和整洁情况、厨房用具齐全程度、室内生活家具配备情况、厕所干净程度、庭院卫生情况;二是核查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11项普惠政策的落实情况;三是核查五保金、低保金、公益岗位、农业保险宣传员等11项精准施策的落地情况;四是核实家庭收入及大额支出情况;五是核实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的满意情况、对所享受政策的知晓情况、对脱贫及收入是否认可及户内相关版面更新情况。六是如实填写贫困户诉求及困难情况。

重质量,查漏项,再提升。该乡按照《脱贫攻坚村级各项档案目录》的18项235小项内容对档案资料进行提升完善。根据18项的内容进行量化分解,结合该乡班子成员分管工作职责,将档案整理工作对照分工、制定标准、严把时限、责任到人。比如,该乡纪委书记王会云负责贫困户村级户档和七大项村档,工作标准是提升完善,规范归档,打造“人和标准”。

全知晓,保满意,励自强。该乡要求村级责任组在12月20日前做好培训贫困户、排查边缘户工作。培训贫困户主要是对其所享受政策项目名称和金额,以通俗的方式使其记牢记熟;对边缘户重视其家庭务工收入,提供务工信息,鼓励自力更生、增加收入。

此次“大动作”,西平县人和乡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拉高标杆,刀刃向内,在思想上较真,在工作上碰硬,全体扶贫干部不忘初心全力以赴、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高标准地将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以开门迎检的姿态和信心迎接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年度大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和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