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开展“新时代 新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梁彦)为提高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学生身心健康,塑造孩子们坚韧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从而更好的关爱自己,健康成长。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围绕“新时代 新成长”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国旗下讲话:6月1日周一早晨的升旗仪式上,以“新时代 新成长”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拉开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序幕。学生代表在升旗仪式上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演讲。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学校设计不同的活动内容;一至三年级以“你是最棒的”为题,让学生学会欣赏他人,解决如何与人共处的问题。四年级“爸爸妈妈我爱你”,五年级“拥抱阳光健康生活”、六年级“绘人生蓝图 圆人生梦想”。使学生加强自我认识,客观的评价自己,积极与同学、老师和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逐步适应生活和社会的各种变幻,培养耐受能力 。各班班主任通过幻灯片解说、形式多样的游戏等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了学生们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疏导。

“绘画、征文、手抄报”评比活动:围绕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在全校中高年级开展了“新时代 新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精心设计,用心描绘,宣传了心理健康的理念。

推荐周末观看心理教育主题电影 :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并对学生心理发展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利用周末的时间,自行观看心理电影,对学生进行积极健康的引导。推荐电影目录如下:《阿甘正传》、《少林足球》、《肖申克的救赎》、《虎口脱险》、《小孩不笨》等。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学习观念,体验学习成功的乐趣,取得了较好效果。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为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成长领航是我们对教育的初衷。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心理健康教育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小学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