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饮水工程建设日益完善 日供水3万吨

2019-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吕晓 张博)水是生命之源,日常用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自来水管网建设中,西平县将自来水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抓手,该县柏泉自来水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县城区供水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提升软硬基础,使该县城区供水事业呈现出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

9月,西平县日供水3万吨的第二供水厂投入使用,该水厂有清水池两座,总容量12600立方米,厂区高标准规划,设有自动化程控室、消毒间、化验室,采取现场制备次氯酸钠消毒工艺。

10月23日,西平县柏泉自来水有限公司第二供水厂主任杨智杰在供水现场向记者介绍说:“咱们现在这个位置是加氯间,咱后面是食用盐,食用盐加入这个盐桶里面经过这个过滤器变成软水,软水进入这个发生器里面变成次氯酸钠,这次氯酸钠对水质起到一个消毒的作用,确保饮用水安全。”

第二供水厂的投入使用,直接与第一供水厂管网实行合并贯通,缓解了西平县城区供水紧张局面,使自来水供需矛盾得到了全面解决。

西平县柏泉自来水有限公司副经理谢为华说:“随着城区面积的扩大,2009年建成日供水2万吨的第一供水厂已经满足不了县城供水需求,在西平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及时兴建了日供水3万吨的第二供水厂,第二供水厂的建成,缓解了西平县因线路故障和其它原因临时停水的局面。”

为了方便市民群众,2018年,西平县柏泉自来水公司投入资金,增加了营业厅的软硬件设施,智能水表智慧水务建设工程初步实施,并于2018年6月份开通了网上缴费,同时《供水服务承诺》《服务制度》《水质报告》等服务信息已全部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布,使服务功能更加便捷高效。

市民王新革说:“现在交费很方便,可以上收费大厅交费,也可以在网上交费,也可以在手机微信上交费,方便了群众。”

据采访中了解,随着国家南水北调工程项目的实施推进,西平县第一供水厂改造建设南水北调处理工艺也正在有序推进。

西平县柏泉自来水有限公司副经理谢为华说:“近期国家南水北调驻马店市输水管网已开工建设,我们根据西平县实际情况,将在第一供水厂改造建设南水北调处理工艺,力争明年年底前让西平县人民吃上丹江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饮水工程 日益完善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